卡斯威爾
卡斯威爾

水星落陷在射手跨領域跨到無視常識的自由創作者,同時兼遊戲程式開發、書本插畫的占星師。當過八年可以為一杯咖啡折腰的社畜,厭煩文鄒鄒的社會架框跟假象,決定過個十二歲孩子也能懂的日子,不定期與天談地。 靈魂占星療癒聯繫:happythecomputer@gmail.com

現代陰德,就要用現代積法

積陰德可以說是台灣人如果過得不太順的時候最常聽到的解法了,方式不外乎是去走廟、唸經跟做善事,不過相信很多人也跟我同樣困惑很多年,這些陰德到底是什麼?為什麼待在一個地方一直唸一些可能根本不懂內容的東西就可以改運?還有許多宗教都有成堆的戒律跟禁條,犯了彷彿就會倒大楣,更不用說難以理解的儀式,難道他們不會互相衝突嗎?

這邊我就來講講積陰德就好,最早我也是被好多長輩提點要去唸經,因為本人是個憤世嫉俗的人並且性格頑劣的女漢子,早年(哈)為了自己心中堅信的道理衝撞了不少鐵板,並不是說我現在就不堅持那些道理,只是至少我不會直接去撞牆。

積陰德的三步驟就是,把自己顧好,使別人也把他們過的好,讓世界更好。

這樣的話再很多大師都有各種不同的版本,我最近聽到的一版是星雲大師的四大信條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我先用比較科學理解的方式講解這三步驟。

佛教的唸經就是一種把自己顧好,如果一個人狀態很差如果還出門亂走跟其他人互動可能會發生爭執摩擦,甚至讓他去酗酒澆愁,可能導致酒駕車禍、發瘋亂事,比起這些還不如讓他不吵不鬧待在一個地方什麼對這個世界已經免除很多災禍了啊!

另外進階如果這個人唸經久了讀懂這些經書的內容,不只是佛道的經書,聖經也行,這個本來人生卡住的人重新對世界多了正面的期待,他恢復後決定出去替他人與這個世界做出貢獻,這自然也是積德。

當然以靈學角度解釋唸經讀書積德的方式主要並不是這些,還不懂的時候真的問傻很多人,為什麼一念瞋心起,火燒功德林?迴向文是陰德銀行轉帳匯款嗎?為什麼要傳教佈道?聖經難道不是一本記錄人類是外星人實驗品的紀錄嗎?

其實就只是吸引力法則的把自己狀態調整好,來達到不再吸引壞事改吸引好事而已。打個比方,唸經的效果就像在水面丟入小石頭會有的漣漪,而你持續很長時間唸經就會在這個世界以你為中心的環境中向外發散正面(就算不非常積極也不是負面)的能量氣場,所以才有唸越多可以積越多陰德的結果。

以這個道理延伸,只要能做到保持自己本身狀態的正面與對我們之外也良好,就根本不需要這些經文或宗教儀式,例如像零極限這系列有什麼四句話(又是四)我愛你,對不起,謝謝你,請原諒我就只是一種現代經文,而且至少這四句我們都能懂意思,比什麼六字大明咒或是聖靈方言更有感觸。

結論來說,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專屬的經文(信條)、自己的戒律、自己的聖地,只要它們能讓你恢復良好,並且使你保持這樣狀態去為他人與世界做出貢獻,就算是賺大錢還是大肆玩樂,只要沒有人受害,更多人獲得喜悅,都是在積陰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