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浪齋
逸浪齋

這裡是逸浪齋,喜歡隨意寫東西。 可能是故事,可能是詩,可能是妄想。 也許今後會嘗試把各種以前想寫的東西都放上來。

橋下的魚諾貝吉

(编辑过)
一直想要嘗試這樣寫。於是為故事做了延伸。

那一天,祂毫無預警地降臨到這個世界。

那是跟我們魚類截然不同的東西,沒有魚鰭、沒有魚鰓、沒有魚鱗,長得肥嫩,全身都是絳紅色的。沒有魚知道那是什麼,也沒有魚敢靠近。

祂就這樣靜靜地在空中,彷彿在俯視魚類。直到陽光消失,才悄然離去。

見過祂的魚們紛紛稱奇,對於祂的出現與消失,在口耳相傳下逐漸蒙上了神秘的色彩。

有的魚認為,那是惡魔的化身;有的魚則認為,那是天使的禮物。

當時的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只相信眼見為憑。當時我還跟我的朋友布恩樂打鬧著說:「先碰到它的是贏家,輸家要請吃大餐!」我當然是開玩笑的,但布恩樂似乎不是這樣想的,牠經常提醒我說:「諾貝吉,說過的話要算數哦!」我覺得挺愚蠢的,畢竟誰知道祂會在什麼時候下凡。

後來,祂再一次毫無預警地降臨到這世界。

幾經數月的口耳相傳,祂的名聲大噪,幾乎所有的魚都游到祂底下想要一窺究竟。眼看大家都只敢圍在一旁,議論紛紛,布恩樂忽然對我說道:「諾貝吉,看來我今天的晚餐有著落了!」說完便直游到祂面前,還聞了聞祂。

「諾貝吉,這東西還挺香的!」眾魚紛紛轉過頭看著我。當下我只想跟布恩樂絕交。就在我翻白眼時,忽然傳來一陣未曾聽過的聲音——「撲通!」接著四周便是充滿恐懼的尖叫。

「快救那個白癡啊!」「牠被惡魔抓到天上了!」

大家驚慌地高喊,卻沒有一隻魚敢過去神蹟發生之處。不對,明明就有一隻鯰魚游過去了。不對,我應該尊稱牠為絳虫大神派遣到世間的使徒。我永遠忘不了牠那高亢的讚歌:

那是上天憐憫世魚的化身,

佈滿聖軀的絳紅是祂替我們背負罪惡的印記,

光明偉大的袮終於來了,

袮是我盼望一生的絳虫大神。

願袮尊貴的聖軀再次降臨世間!

我想,朋友在我稍不留神下失去踪影,我應該要感到悲傷才對。但我沒有。也許是讚歌觸碰到我的心靈了?也許是讚歌將我的悲傷撫平了?我不知道。我只記得當天有很多嘈雜紛爭的聲音,許多魚突然圍在我身邊,說著一些我聽不懂的話。印象中有這樣的聲音:

「很遺憾,你的朋友被未知的力量抓走了。」「節哀順變!」「那是可怕的怪物,希望你別跟那個白痴一樣湊上前!」

我不懂。我不明白。但我最記得這句話:「你朋友蒙受絳虫大神感召,已到天上樂園修身,你不必感到悲傷!」那是使徒溫柔的聲音。「跟隨我來,讓我為你講解絳虫大神的神蹟!」當我恢復意識時,我才察覺我正與一群魚團團包圍著使徒,聆聽使徒的聖訓。

絳虫大神就是世界真理,只要成為祂的信徒,

陽壽殆盡後一定會被帶往天上樂園!

絳虫大神就是凡塵的救世主,在災厄降臨前,

祂親臨凡間造訪最虔誠的信徒!

信奉祂吧!感恩祂吧!祂將賜予我們永生!

「可是...這個所謂的絳虫大神只是來過兩次,為什麼篤定會認為它是來帶走虔誠信徒的?」一隻笨蛋竟然質疑大神。幸好祂的慈悲原諒了笨蛋的癡愚。

「天哪!願大神原諒那個愚蠢的魚!」使徒展開雙鰭高呼道:「難道你沒看見祂的聖蹟嗎?那就是證明!最重要的是,這一切都與《萊茵聖書》裡記載的一模一樣!」

絳虫大神啊!

燒毀牠那混沌的魂結!

斷開牠那癡愚的鎖鏈!

為牠點燃一盞光明燈吧!

那是我等願意用一生追尋的方向!

使徒的吶喊撼動了我的內心。我永遠無法忘記,使徒的聖訓讓所有在場的魚都發生了超自然震動。那是聖蹟,那是大神的呼喚,祂認定了我們是祂最愛惜的子民。如果沒有超自然震動,也許我會對使徒產生懷疑。然而,那是我的思想愚昧,那是我對神明的褻瀆。所幸祂是慈悲的,願意背負我所犯下的罪惡,讓我繼續追隨光明的道路。我十分確信布恩樂的消失絕對是絳虫大神的召喚。我十分羨慕布恩樂能得到大神的恩寵,抵達天上樂園。為此我還特地詢問使徒如何追隨步伐,使徒說必須一生虔誠,並將神聖的訊息傳達給身邊所有的魚,讓大家一起接受大神的福音。使徒還說,祂會看見我們的作為,並在下一個神選日將我們帶往祂身邊。

從此我便遵循著祂的聖旨為所有在我身邊的魚傳遞神聖訊息然而我總是一而再地被責罵被質疑還被指稱中了邪還被說明明一直以來只相信眼見所見為什麼現在淪落為邪教的信徒天哪牠們真的是愚民啊怎麼會質疑絳虫大神的慈愛明明我就看見布恩樂被傳召上了天上樂園啊不對不行作為絳虫大神的信徒不能責罵牠們我必須理解牠們的心靈是混沌的只要受過絳虫大神的洗滌牠們勢必會理解祂的慈愛所以我必須努力必須將祂神聖的訊息告訴所有的魚唯有這樣大家才會得到幸福唯有這樣大家才會得到永生

尊敬的使徒啊!我這樣的信念應該就有資格得到絳虫大神的感召了吧?

「是的!最虔誠的諾貝吉!祂聽到你的呼喚了!祂將感召你到天上了!你要記得感恩祂的慈悲啊!詠唱聖歌吧!詠唱聖歌吧!不要忘記祂賜予我們的喜樂啊!」

袮是聖潔無玷的光芒,

是袮饒恕我們可憎的罪孽,

是袮賜予我們一生的喜樂。

親愛的絳虫大神。

我要歌頌袮的慈愛,

我要追隨袮慈悲的感召,

將袮永恆的福音傳遍世界。

我終於得到祂的感召了!我心詠著聖歌,任由神蹟將我帶上天空。


撲通!我飛上天際了!


突然,我無法呼吸。空氣也很燥熱。這一定是天上樂園的氣候。

我望向下方,只見兩個分別黑色和棕色的毛絨物體,正咧著大嘴迎接我。

這一定是樂園的使徒,牠們會帶我一起去聆聽聖潔的恩典吧!


絳虫大神,感激袮赦免我的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