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雪見
山雪見

欲往晴空,浮雲作引。一個漂泊無定的無國界旅人。

You the freedom

記得在高三準備高考的日子,在令人疲乏的題海戰術之外,閱讀帶給我一種難得的放鬆和滿足感。因緣際會之下讀了熊培雲的《自由在高處》(You the Freedom)這大概是我人生裡「自由」這個概念的啟蒙吧。

1.在你的生活中,你感受到最不自由的事情是什麼?這些不自由的源頭是什麼?

生活中最不自由的地方,應該是無法順從內心。包括難以表達自己真實的想法,難以實踐心裡真正想做的事情。

源頭我想,從個人層面上來說,是來源於人對於「自我」的認識與挖掘,是否準備好「面對真實」。

2.自由對你來說,最重要的意義是什麼?

提醒我們,每個人都有「活出自己」的權利。

在那些看似無法改變的秩序裡,還存在著一種「無序」的美麗。

這樣的信仰,讓個人/個體無論身處什麼樣的環境,都能感受到生命可貴的希望。

3.在你的理解中,自由和正義,自由和平等,是什麼關係

自由,守護世界裡的正義。

自由,保障每個人的平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