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雪見
山雪見

欲往晴空,浮雲作引。一個漂泊無定的無國界旅人。

處暑 | 秋老虎咆哮 紙老虎發威

立秋之後,本想著天氣應該要逐漸涼爽了,但氣溫仍舊持續高溫悶熱,而且還打起了颱風。果然後來一查,這段時間屬於短期回熱天氣,氣候會像一隻老虎一樣蠻橫霸道。

記得那天晚上加班到11點多,雖然好像聽說下午就掛了3號風球,但卻不以為意。因為反正也習慣了香港動不動就打風,結果下樓的時候感受到外面好像有點不太對勁,清晰的腳步聲外,轟隆隆的,是呼嘯的風雨聲啊!

映入眼簾的,正是震撼的風雨交加之景,可以明確地看到空中搖擺的「浪」,劃出一個大大的流線,然後硬生生灑在馬路上,我確實是愣住了,不禁開始欣賞起來。

嗯,這才是8號風球該有的樣子呢。

我身處在的公司是香港舊式的工廠大廈,因為風水原因不與外面通風,與外界可以說是與世隔絕,完全不知外面的情況如何。

最終,我被風一路推著,好險也是安全回到了家。

眼前秋老虎在呼嘯。那邊紙老虎也在發威。報社編輯部被搜查,孕婦在混亂中倒地,防暴失控......

掛擋,加速,一出又一出戲劇上演,權利,鬥爭,威脅,叫囂

除了多審查消息來源,看書寫字沈澱,對於生活在這個環境的個體來說,我也不知道還有什麼更好的處事及存在方式。

畢竟與猛虎相處,還是得靠智慧。

-

這是我給自己設定的「節氣寫作計劃」,我相信自然環境對人類社會的影響,自古以來流傳的季節規律,與我們的作息習慣息息相關。所以特別是從今年開始,我嘗試更細心地去留意時節的變化,調整自己的情緒、飲食、活動。人總想掌握一切,但有時不得不敬畏更高維度的自然。

立秋後的大東山 sunset pea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