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雪見
山雪見

欲往晴空,浮雲作引。一個漂泊無定的無國界旅人。

大城小遇 | 半山柏道的莎士比亞書店

黃昏時分,拾級而上。繞過繁忙而擁擠的車道,信號燈的聲音逐漸減弱,漸漸的,看到了那個鑲嵌在一棟高尚住宅樓下的磚牆建築物——Books & Co

從窗外可以直視裡面堆滿了書,推門的時候,要很輕很小心,因為門後正有一個女生在安靜地找書。

這無疑是我見過容納最多書的一家獨立書店,書架早已塞得滿滿當當,書從地上一直堆,順著牆,甚至堆到了天花板。我拿著不少東西,生怕不小心經過的時候把書撞下來

「擺低啲嘢先啦,依家冇晚市,所以唔緊要,擺低啲嘢再慢慢睇」親切的老闆,讓這家書店立馬充溢著人情味。

抬頭一看,發現實在難以辨識出書籍的分類,二手英文書居多,文學,小說,歷史,傳記,甚至工具書,好像一起舒適而慵懶地靠在一起,打盹,等待有緣人把他們拾起。

有時真的不知道是不是注意力法則,我留意到眾多中文書之間躺著的那一本 Hamlet-Shakespeare,以及我無心這麼轉頭,瞥見幾本橫放的書後面藏著一本 Lost Horizon

兩本,都是會觸到我內心柔軟深處的書。

看著看著,有一位很decent的外國女士走了進來,從帆布袋裡掏出一大疊書,送給老闆,老闆表示很感激,她也很開心,好像這些書終於有了個好去處。

我想,書店就是心靈在遠遊時發現的一座小島。不同的小島,可能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景,卻都能讓心靈在此寄託片刻,覓一時安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