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erickYeung
FrederickYeung

新聞、時政及科技的專欄作者,以最快時間解讀當今局勢,分享新科電玩心得。

德國議員證中共力阻台灣取得BNT疫苗

中國政府要求西方國家不要把疫苗政治化,但講一套做一套,現在就是中國將疫苗變成了「一國中國」工具,令台灣政府被阻止與BNT廠商直接交易,目的很簡單吧,就是中國認為非主權國無權採購疫苗吧。否則中共又怎會容許台積電和郭台銘出手代購? 中共就是要滅蔡英文和民進黨政府的威風,不讓台灣政府獲得掌聲吧。這根本反映中共害怕台灣怕得要死,還在說不要疫苗政治化? 可恥。

台灣近日透過郭台銘及台積電跟中國復星簽藥,取得合共1000萬劑BionTech(BNT)疫苗。日前開始網絡便流傳中國介入說,指若非中國政治力介入,台灣的BNT疫苗早就於3月開始陸續到貨。到現在七月初,五百萬都該送齊,「全台灣沒打完三百萬劑,也打完至少兩百萬劑了。」

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今日一早在臉書揭露台灣採購疫苗,受到中國政治力介入。

謝志偉寫道有人抱怨「如果民進黨政府買得到疫苗,何需民間企業出手?若不是政府推三阻四,此事需要拖到1個多月?需要逼得讓郭台銘直接找上蔡英文?」他看似委屈滿腹,寫道「罵我渣,我認,誰叫我沒能讓德國捐疫苗給台灣?但是,『爭演』說瞎話,硬凹『如果民進黨政府買得到疫苗,何需民間企業出手?』抱歉,我就恕難接受。」

謝志偉表示,他要告訴社會大眾,事實真相正是:「若不是強國在最後一刻硬是攔阻,BNT疫苗早就於3月開始陸續到貨。到七月初,五百萬送齊,就在此刻,全台灣沒打完三百萬劑,也打完至少兩百萬劑了。」

謝志偉更直指,當初就是由疾管署已順利談到簽約要公佈喜訊,「要發布的中英文版新聞稿都擬出來了,卻被硬生生地卡住,變成只能由私人企業來接手,- 這正是強國強行干涉的結果啊!」而為何不擋郭「別懷疑,就是醬。而既然達到換掉中央的政府目的了,強國有何必要再干涉?所幸,要不是政府依法堅持相關重點,後果不堪設想的。而這點,接獲指令後,我在德國同樣也沒閒著。」

謝志偉更分享德國國會議員Ulrich Lechte昨天的貼文上寫道「台灣現在終於可獲得Covid19 的疫苗了,(雖然)至少繞了幾個彎。先前BNT和台灣的相關恊議由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施壓而告吹。」他也喊話「你們可以不相信我,但好歹參考一下德國國會議員對此是怎麼寫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