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erickYeung
FrederickYeung

新聞、時政及科技的專欄作者,以最快時間解讀當今局勢,分享新科電玩心得。

對小孩充滿歧視的「所謂」藝術展覽

周日午飯後,到置地廣塲中庭2樓218–219號舖的展覽館,參觀一個展覽。其間小孩對展品(主要是畫作)充滿好奇,非常好動,更希望在畫作前拍照。

好了,孩子看似碰到了畫作,驚動了工作人員衝上來,著小孩不要碰到畫作,我回說:「好的!」我立即命令孩子離開,心有不滿對工作人員說:「好,我現在就離開展館!」那人回說:「這些畫作是用來出售的!」哦,原來這些大作是用來賣錢,那為何不圍上欄桿阻止參觀人士接近?又或是安裝在畫框內呢?整個過程我只是回了一句「好的我們離開!」

然後就有一條身穿橙衣灰短褲的花生友發難:「你以為你惡就得呀?我睇住你細路掂到幅畫,我可以做證!你點教細路?呢度唔歡迎你,快啲走!」 這名花生友就一路在我離開會場一路在罵?我只回他一句:「關你咩事?」我都廢事再說,便有點怒又有點尷尬地離開。

大好的假期就這樣被破壞了,孩子因為被罵而不高興,遷怒於我身上,不喜歡與我同行。我的腦海也一直在重復聽著那個人所講的東西。我是真的不懂教孩子嗎?還是這些人不憤工作人員被我罵而代出頭?講真,這些場合若是展覽高價名畫,不如開宗名義說不歡迎12歲以下的人士進場好了。你這個展覽各項警告字眼,都怕影響所謂藝術品的展覽效果,而近乎看不到。這樣你不警告外人又怎知你的畫作是用來拍賣?

另外,我是十分不滿那名看似是學生的工作人員的態度。他明顯是緊張畫作受損而作出很無禮的對待。如果他以較有禮的態度告訴我,我還可有禮的回他,他質疑我的孩子,我自然要保護他們,他若是無禮指摘,我豈能讓他們含冤?當然,他們也認了有觸碰到畫作,事後只能告訴他們不能再這樣做。

當然,最仆街的還是那名花生男,其實關他什麼事?他有什麼資格說三道四?他自己的惡人先告狀的態度,在孩子面前我也著實無法招架,一來無處反駁,二來也不知關他什麼事?我對工作人員的態度是因為其態度惡劣在先。我反駁指控為的是免孩子含冤,這完全跟那位花生友無關。而現實是,這些花生友以為自己好巴閉,結果只反映出自己低下的人格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