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條人在英生活
雪條人在英生活

第一次離開亞洲,隻身獨遊英國 記錄英文廢廢在英之一點一滴,遇到之困難以及發生過愚蠢至極的事。 以前等人投餵,依家冇呢枝歌仔唱,要開始學習煮飯 Live in UK and record my daily life

離港及在倫敦的第一天

離開香港的日子愈來愈近,提前準備了需要攜帶物品清單及扔棄了一些雜物,然後在出發前兩天匆匆忙忙的收拾行裝。

以下是我的清單:

1.     學歷及工作證明的正本
2.     手提電腦、滑鼠、外置硬碟
3.     消毒用品
4.     感冒藥及止痛藥
5.     眼鏡或隱形眼鏡
6.     口罩
7.     衣物(Heattech、睡衣、外套)
8.     室內拖鞋
9.     筷子
10.  個人護理用品 (牙刷、牙膏、洗臉奶、衛生巾等等)
11.  毛巾、紙巾
12.  護膚品、化妝品

如果財政儲備充足,建議在香港購買電子用品及眼鏡才來,落地後很多東西都可以買得到,所以帶的東西夠一兩星期用即可,以免在落地後還要為日用品東奔西跑。

乘搭了十多個小時的飛機,終於離開了香港,從此以後背鄉離井,就是陌生又嶄新的生活。

飛機上看日落
飛機外景色

雖然在英國沒有現實認識的人,但我有一個認識近兩年在倫敦生活的筆友。筆友L在希斯洛機埸(Heathrow Airport)接機,然後乘搭地鐵(Underground)把我送到Airbnb的住所,還給了我一些小食。由於有筆友接機,所以我對機埸到市中心的乘車資訊一無所知,但如果要乘坐Underground的人需要提前下載鐵路路線圖,因為乘搭過程中是沒有網絡。

我訂了一間鄰近市中心的Airbnb,距離Northern Line Borough Station只是3分鐘路程,花漾年華般的裝修風格,還有三個詭異的人頭,屋主太太曾到香港讀書數年,喜愛香港,對香港有一定認識。

Airbnb房間
Airbnb房間內三個詭異的人頭

東西來不切收拾好,我搭飛機的前一天都沒有睡覺,一直在忙著收拾東西,所以晚上就很自然就睡著了,不用倒時差。一大清早就起床了,窗外是個大晴天,今天約了筆友和他女朋友吃早餐以及到處走走。

AirBNB窗外景色

由於 Northern Line 周末長期性罷工,筆友和他女朋友來不了Borough Station 接我,我們就相約在一家早餐店附近等。

Northern Line 周末罷工

英國的天氣果真與香港截然不同,風把一隻半人高的小熊吹得滾了好幾個圈,又突然下了滂沱大雨,所幸剛到早餐店不久就看到筆友L及他的台灣女朋友。由於念書的時候喜愛看台灣綜藝節目,國語比較流利,所以一整天下來,如有不會說的話都有他女朋友Y作翻譯。

倫敦街道
滾了好幾個圈的小熊

這間是以Pan Cake 為主的早餐店,但來到英國當然要嘗嘗英式早餐,就選擇了Savoury Buttermilk Pancakes的English Breakfast(£13),與真正的English Breakfast有所不同。

早餐店餐單
English Breakfast

本來行程是到大笨鐘(Big Ben)附近一遊,但雨勢頗大只好轉到商場逛逛。來到Westfield London,店舖與香港的商場相差不大,不過有Disney Store及女人最愛的Primark (價錢便宜的服裝店)。百無聊賴的我們把好幾層都逛完,然後決定買曾經風靡香港一時的乳酪雪糕 ,焦糖味 (Caramel Flavour Yogurt Ice Cream) 的買一個另一個半價,我就跟L一人一個,Y則買了奶昔,價錢划算,還可以加士多啤梨醬。雖然職員建議不要加醬,但我還是加了一點點,第一二口還是不錯的,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GLOBE DECANTER SET
Caramel Flavour Yogurt Ice Cream

由於Y今天需要到牙科診所覆診,所以我們先到她Canary Wharf的家休息一下再一起出發。出發的時候天氣尚可,所以在等等Y覆診的過程中我和L就沿著泰晤士河(River Thames)走,沿途經過格林威治市集(Greenwich Market)、格林威治大學(University of Greenwich)、皇后宮(The Queen’s House),然後走到格林威治公園(Greenwich Park)。

由於我們想回程才去Greenwich Market裡面看,所以只拍了建築物的外觀,當然了回程是沒有去看的。Greenwich Park擁有一望無際的大草地,假日來到這裡野餐及躺著會是一大享受,沿著小徑走到高處,視野一望無際,身後就是本初子午線(Prime Meridian),附近還有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Royal Observatory)。今天是和朋友邊聊天邊走,其實並不清楚身旁建築物的歷史,到回去後才查看資料,而且疫情關係,很多都博物館都無法參觀,例如在Greenwich裡有名的卡蒂薩克號 (Cutty Sark),感覺有點像囫圇吞棗,只好留待下次再一一細看。

Canary Wharf
泰晤士河 River Thames
格林威治市集 Greenwich Market
三一拉邦音樂及舞蹈學院 Trinity Laban Conservatoire of Music and Dance
皇家海軍學院 Old Royal Naval College
皇后宮 The Queen’s House
格林威治公園Greenwich Park
格林威治公園 Greenwich Park
格林威治公園 Greenwich Park

我們最後到了Y的家叫了兩個Pizza,一個是Boscaiola (意大利傳統Pizza),一個是香港人喜愛的夏威夷披薩(Hawaiian Pizza),我們邊聊天邊等待又不用吃西北風,走了一整天舒舒服服的休息真是太好了。別問我照片,因為我們太餓了就沒把Pizza拍下來。作為一個意大利人的L嘗試Hawaiian Pizza,結果當然是如我們所想的一樣,覺得加入菠蘿的Pizza很奇怪又不好吃。

最後我獨自踏上歸家的旅途,到London Bridge Station下車慢慢走回家。

倫敦地下鐵(Underground)

一整天都下著雨,時大時小還時晴天,英國的天女人的臉,話變就變。朋友戲說:變臉仲快過女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