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Cheung
CLCheung

客居嶺南一散人

武漢笑話2020(2)

68

2月24日下午東風鑄造一廠小區,社區網格員入戶排查,一小男孩開門。

網格員:“你爺爺跟你一起生活嗎?”

男孩答:“不,而且爺爺已經去世幾天了。”

網格員:“你這幾天是怎麼過的呢?”

男孩答:“爺爺說外面有病毒,我一個人吃餅乾。”

網格員:“那你爺爺現在在哪兒呢?”

男孩答:“在廁所。”

網格員:“你剛才不是還說你爺爺不跟你一起生活嗎?”

男孩反問:“你tm管這叫生活嗎?”


69

馬國強到藥店視察,檢查口罩等防疫物資是否充足。

“報告馬書記,我們這的口罩都快堆到體重秤上面了!”

“可你們這兒沒有體重秤啊?”

“我們這兒正好也沒有口罩。”


70

“五四百年,中國既沒有迎來德先生也沒有迎來賽先生。”

“所以譚德賽先生來了!”


71

總書記在中央抗疫領導小組會議上講話:“口、口、亏、B……”

“總書記同志,”他的助理向他低聲,“那是湖北省的簡稱。”


72

馬國強在一次演講中,剛念到“我們的政府…”外頭就傳來了“熱乾麵,又香又辣的熱乾麵!”的吆喝聲。馬國強沒管,繼續他的演講,可當他剛講完一句,外頭又傳來了“熱乾麵,又香又辣的熱乾麵!”的吆喝。如此反復了四遍,他終於忍不住了,大聲呵斥到:“誰喊的,給我站出來,看我不把你趕出武漢城!”馬國強話音剛落,全場的聽眾都站了起來,大聲喊道:“熱乾麵,又香又辣的熱乾麵!”


73

武漢紅十字會訓誡協和醫院醫生:“我知道你們在傳播我們貪污物資的謠言,這是造謠。”

“您從哪兒聽說的消息?我們可從來沒有……”

“我們紅十字會發揚人道、博愛、奉獻精神,保護人的生命和健康,促進人類和平進步事業,怎麼會貪…”  

“天地良心,這個謠言我們絕對沒有講過。”

——@惡習像彈簧


74

某天總書記的秘書找了個畫師,請他畫一幅題為《總書記在中南海》的油畫。過了一個鐘頭作品完成了,看畫面中間是個奄奄一息的老頭躺在家裡的床上,旁邊有個穿著便裝戴著口罩的年輕人一手給他端水,一手拿著藥瓶,看上去眼神很憂傷。秘書看了很生氣:“這老頭是誰?” 畫師:“是武漢肺炎患者。” 秘書:“旁邊的年輕人是誰?” 畫師:“是他兒子。” 秘書:“那我們偉大的總書記在哪裡?!”畫師:“總書記在中南海。”


74A

方艙醫院開始大規模採用中醫藥治療患者,不少患者懷疑療效。

院長讓醫生們在方艙醫院墻上掛上一幅“中藥戰勝肺炎病毒”的宣傳畫,醫生們很不情願地開始進行創作。第二天,院長看到宣傳畫,畫面上是一隻蝙蝠正在與一個紅十字標誌戰鬥。

“這畫的是什麼?”

“中藥戰勝肺炎病毒。”

“蝙蝠象徵肺炎病毒,這很明顯,可是紅十字恐怕不太能代表中藥吧?”

“不,院長,您看錯了,紅十字才是病毒。”

“那蝙蝠呢?”

“蝙蝠是中藥。”


75

一名網警結束一天的審訊工作,回到辦公室,突然大哭起來。對面辦公桌的同事奇怪的問道:“有什麼難受的事嗎?”

“是啊,”網警擦著眼淚:“有一個要透析的老人家沒處治跳樓自殺了,老伴還確診了肺炎也沒床位,在家等死……”

“哦?哪個小區,說來聽聽?”

“你瘋了嗎?!我剛以尋釁滋事罪把說這話的傢伙刑拘了!”


76

專家王廣發奉命到方艙醫院做疫情報告,以他親身經歷寬慰患者肺炎可以治愈。

一天,他去武漢客廳報告,事先負責人把病人召集起來叮囑:“在王院士做完報告後要熱烈鼓掌。”

王院士的報告結束後果然博得了經久不息的掌聲,王非常得意。

但他突然發現,其中有一個患者沒有鼓掌,他頓時大發雷霆,問:“你為什麼不鼓掌?”

患者答道:“我不是患者是記者,是聽你說人不傳人可防可控之後去醫院採訪,被他們抓起來硬送到這兒來的,昨天才被確診傳染上。”


77

地獄有個規矩,誰在人間害了人,被害人的血將淹沒此人。一次上帝去地獄視察,發現血只浸到馬國強的腿。上帝就很奇怪,問到:“你瞞報疫情打官腔坑害了這麼多人,怎麼血只及腿呢?”

馬國強答道:“因為我站在總書記的肩膀上!”


78

習近平、李克強、約翰遜和川普四人乘坐熱氣球觀光,氣球突然開始漏氣,無法承載四個人的重量,開始迅速下墜,萬分危急的時刻,必須有人犧牲自己跳出。

川普自責道:“我領導美國這麼久,美國還沒再次偉大,我有愧於人民!”跳了出去,氣球下墜暫緩。但過一會兒,漏氣更多, 下墜又加快,必須再跳出一人。約翰遜低下了滿頭金髮: “脫歐延宕至今,我有負自己的諾言!”跳了出去。暫緩一會兒又不行了,於是習近平大嚷:“區區肺炎竟搞出如此民憤,小組長難辭其咎!” 說著就把李克強扔出去了。


79

“為什麼那個試圖傳染糞坑先生的武漢人沒有得逞?”

“因為挨著他的黃岡人拼命拉著他並叫著:‘讓我來讓我來!’”

——@InspectorBen


80

武漢,一個小男孩告訴他爹:爸爸,武漢已經有2261個確診病例了。

他爹:3179個人?快用大數據看看這5947個病例有沒有我們樓棟的!


81

“你今天怎麼愁眉苦臉的?”

“昨天大劇院,帶病發燒演出的演員查出了冠狀肺炎,在場觀眾無人倖免。”

“哦,那是挺慘的,讓我們一起為他們祈禱吧!”

“不,我才不是為這個難過呢!”

“那你……”

“當時在舉辦省委的新春團拜會。”

“哦?那你還難過什麼?”

“領導班子有三個請了假那天沒來。”


82

在前往武漢前,記者和外媒的同行商定,為了提防微信上的網警,要是一切都好的話,他就會給他們發來照片,上面的人都是站著的;要是不好的話,就都坐著。不久,記者真的來照片了,上面的人都是躺著的。


83

中心醫院的物資分配工作會議上,負責人表示目前防護物資供應充足。

醫生蕭俊舉手說:“那我們的防護服都到哪去了?”

第二天會議,負責人依然信誓旦旦,表示捐助的物資都在紅十字會倉庫暫存。

護士章萍舉手問,“我不想知道防護服到哪去了,我只想知道蕭醫生到哪去了?”


84

一個犯人向另一個解釋他入獄的原因。 “都是因為我太懶了。”

“消極怠工?”

“不是,我和一個同事在群裡討論了武漢肺炎,我以為明天早上到網警那裡去舉報他還來得及,誰想他比我先行一步。”


85

外交部記者會上,有位外國記者問發言人:“請問,在如此大規模疫情下,貴國政府是怎麼解決物資供應問題的?”

“這很簡單,首先以號召捐贈的名義把所有的物資都弄到紅十字會來,全國居民再從紅十字會那裡按需購買,集中力量才能辦大事。”


86

疫情大規模迅速擴散,人們紛紛討論疫情失控的原因,糞坑先生怕別人追究說自己不作為,於是公開講話:“我看到有些人在討論疫情失控的原因,我要聲明一下,這次抗疫工作我一直在親自部署,親自指揮!”


87

“我真是太幸運了,之前發燒咳嗽以爲患了武漢肺炎,最終未確診,按現在的就診條件和物資保障,我很可能在回家自我隔離中慢慢死掉……”

“恭喜老哥,真是有驚無險啊。不過你發燒咳嗽的原因是?”

“是肺癌。”


88

剛才去銀行辦點業務,取了號發現前面還有126個人在排隊,一看就要排很久,但也沒人大鬧辦事大廳說他要先辦,我感嘆了句:“上海人就是比我們武漢人有素質。”轉眼間銀行裏就剩我一個了~


89

衛健委專家組在華南海鮮市場發現了一具蝙蝠屍體,可花費了很長時間也無法弄清蝙蝠的死因。

他們聽說國安部能解决一切問題,于是他們請了幾位國寶幫忙。

幾位國寶忙了一個早上,最後滿頭大汗的出來了:“查清楚了,新型冠狀病毒,不會人傳人!”

衛健委專家非常震驚:“你們是怎麽知道的?”

國寶指著蝙蝠說:“很簡單,它招了!”

——@InspectorBen


90

一個韓國人對一個中國人說:“我們的總統很厲害,他每天都在前綫主持工作!”

中國人無動於衷地回答:“我們的主席根本不需要走動,坐在中南海,前綫每天都在向他靠近!”


91

外交部記者會。

《華爾街日報》記者提問:“請允許我在被驅逐出貴國前最後提一個問題。貴國現任領導人曾經在2月11日指出‘有些吃飽了沒事幹的外國人,對我們的事情指手畫腳。中國一不輸出革命,二不輸出飢餓和貧困,三不去折騰你們,還有什麼好說的。’我想請問發言人對於此次貴國大規模輸出病毒有何看法。”


趙立堅:“這位記者能提出這樣的問題,應該能很好地回答你爲何會被驅逐出中國。下一個問題。”


92

武漢疫情結束後,大量遭遇心理創傷的市民紛紛求助心理醫生。

“我感覺我有了心理疾病。”

“請詳細描述一下您的症狀。”

“我感到習近平無處不在。”

“我聽不懂。”

“我打開電視是習近平,打開廣播是習近平,打開微博是習近平,打開學習強國還是習近平,我剛買了一罐鯡魚罐頭,實在不太敢打開。”


93

改革開放四十年,央視記者走上街頭採訪市民感受。

“你覺得改革開放對你的生活影響是什麼樣的?”

“我感覺現在跟我出生那年一模一樣!”

“您是所有受訪市民中唯一一個這麼說的,如此偉大、光榮而正確的政策,怎麼會對您的生活沒有影響呢?方便問一下您是哪一年出生的嗎?”

“1984”


94

我青年時代就吃過:蓮花清瘟膠囊、小柴胡顆粒、阿司匹林、阿莫西林膠囊、頭孢克肟片、布洛芬緩釋膠囊、銀翹解毒片、清開靈顆粒、急支糖漿、三九感冒靈、感冒靈膠囊、雙黃連口服液……

——@尬膜小子


95

一個人把自己的口罩扔在了武漢市政府門口。武警迅速跑來,向他怒吼:

“你瘋了麽?這是政府所在地!”

“沒問題。”那人答道,“我丟之前往上面抹了糞。”

——@InspectorBen


96

疫情結束後,憤怒的北京市民來到新華門,要求習近平就瞞報導致疫情擴散和不作為給個說法。習近平大為震恐,迅速召集大臣商議。

“人已經到門口了,調坦克緩不濟急,怎麼辦?”

“好辦,門口拉一條橫幅,此戶系武漢返鄉人員,他們自然避之不及。”


97

春運返鄉火車上出現一名發熱人員,後被確診,各地緊急尋找列車上的密切接觸者。

想起火車票早已實名購買,沿途政府疫情防控指揮部找到鐵路局查詢乘客名單。

說明來意後,前台讓他們去5號辦公室。

“上面來了文件讓你們查嗎?” “來了。”

“那就去7號辦公室”

“這次要查幾個人?” “要查整節車廂。”

“那就去10號辦公室”

“餐車顧客記錄要嗎?” “如果有當然要。”

“那就去20號辦公室”

“你是來做什麼的?” “找人”

“那就去找你的人,別打擾我們工作!”


武漢交通廣播電臺-聽衆提問


問:封城這麽久,就沒有什麽得到了控制嗎?

答:互聯網上的雜音,還有每日疫情通報中的死亡人數。


問:如果有人穿越回一個月前的武漢,他能拯救這場災難嗎?

答:不,他會成為第九個造謠的人。


問:有什麼看不見摸不著,又真實存在的事物?

答:之前看到的求助和曝光微博。


問:有什麼看得見摸得著,但又不存在的事物?

答:新聞裡供應充足的平價蔬菜。


問: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答:人能思考而動物不能,人能說話而動物只能發出叫聲。


問:中國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答:中國人都住在中國,動物都住在動物農場。


問:如果格陵蘭屬於中國會怎麽樣?

答:西藏會成爲倒數第二個確認出現冠狀病毒肺炎病例的省份。


問:肖俊醫生2月8日就殉職了,為何2月21日官方才通報?

答:醫院在肖醫生殉職後對他進行了連續十三天的搶救,可惜沒能等來奇跡。


問:新聞天天都說WHO,什麼是WHO?

答:Wuhan Holocaust Organization.


問:有什麼東西比長江還長,還在變得越來越長?

答:微博敏感詞列表。


問:有什麼東西比黃河更渾濁,還越來越不明白?

答:相關法律法規。


請看到這裡的讀者

留意昨天因駕車接近P4實驗室被國安上門逮捕的公民記者 李澤華Kcriss(YouTube頻道同名)

我們失去了陳秋實和方斌

現在輪到了李澤華

向他們致敬,願他們平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