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Coding
為自己Coding

YO~~ 剛跨入AI人工智慧領域的小小工程師, 熱愛自學, 熱愛分享, 下班後的我想為自己Coding, 積極撰寫教學文, 想將自學的程式知識分享給大家, 不斷追求進步的自己, 希望有一天能回饋社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如果您有什麼很酷的想法,也覺得我還行,歡迎您找我合作~~ IG: https://www.instagram.com/coding_4_me/

MySQL 學習筆記(二) - 一分鐘輕鬆瞭解如何在Windows上安裝MySQL

(编辑过)
哈囉,大家好!! 介紹完SQL的概念,接下來帶大家在Windows上一起安裝MySQL

Github連結



攝影師:Jaime Reimer,連結:Pexels



步驟一


要找企鵝要去北極,要找北極熊就要去南極(是這樣嗎XD),所以要安裝MySQL當然是到官網安裝起來啦

到官網後,點擊Downloads

由於小弟下面的圖放錯了xd,然後matters不能修改圖,所以大家自行到MySQL官網喔




步驟二

到最下面會看到一個 MySQL Community (GPL) Downloads,點擊它


步驟三

由於小弟我的電腦是Windows,所以我就點選 MySQL Installer for Windows



步驟四

目前最新的版本是8.0.26,而為了公司需求,所以我要安裝以前的版本,我就點選旁邊Looking for previous GA versions? 當然大家可以根據自己需求安裝最香的版本




步驟五

點進去後,會是5.7.35版本,而我選擇的是下面的community版,而不是上面的Web community版,當然它也會比較占我們的電腦空間,點擊Download



步驟六 - 開始進入到我們的安裝

點擊好後,它就會下載一個mysql-installer到我們的電腦,接著直接點擊它,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Next跟Execute

選擇預設的Developer Default,按下Next



下面出現了 需多MySQL需要安裝的檔案,給它按Execute,它就會自動幫大家安裝了喔


這需要一點時間,等起來


大家這邊不用改Port喔,就用預設的3306,除非Port 3306已經被佔用了,如果被佔用可以使用netstat -aon|findstr 3306指令來看誰佔用了Port 3306(找到PID),到開啟工作管理員把它(根據PID)關掉,就可以囉,接下來繼續按Next



大家來為自己的MySQL設定一組密碼,後續連接MySQL的時候會用到


按下check後,會顯示連結成功,就可以按Next了


按下Execute



安裝的最後一步!!



步驟七 - 安裝好後確認是否有連接成功

打開MySQL5.7 Command Line Client

傳入大家剛剛設定好的root密碼



接著打上\help來看一下一些指令



接著要確定我們有沒有連接上MySQL Database,就要寫進show databases;來看,如果有顯示,就表示大家成功了喔



大功告成!!辛苦大家了!!我們又朝MySQL學習之路邁進一大步了


共同作者:

https://matters.news/@Queena S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