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Coding
為自己Coding

YO~~ 剛跨入AI人工智慧領域的小小工程師, 熱愛自學, 熱愛分享, 下班後的我想為自己Coding, 積極撰寫教學文, 想將自學的程式知識分享給大家, 不斷追求進步的自己, 希望有一天能回饋社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如果您有什麼很酷的想法,也覺得我還行,歡迎您找我合作~~ IG: https://www.instagram.com/coding_4_me/

2021-08-07生活紀錄 - 心血來潮試聽了一堂商業分析師的課程 - 打開了我對Business Analysis的想像 - 心得

這個事情要從這星期的某一天晚上,我又如往常一樣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是不是很無聊xd),然後突然一個瞬間,我在LinkedIn看到了一個職位叫做BA商業分析師,當時抱持著反正無聊可以看一下工作內容,一看Amazing,其中有些工作內容是我非常有興趣的,而且它也還是可以應用我目前在做也是非常有興趣的數據分析、數據視覺化、Machine Learning等AI技術,然後他會針對市場提出有一些商業建議,並做到一些公司方向上的決策,我覺得很酷

攝影師:Lisa,連結:Pexels



出於好奇,又想了解更多有關BA的資訊,於是我就開始上網找尋相關資料,也想說看看有沒有課程來給他聽聽看,於是就有了今天的線上試聽會xd

整個試聽下來,了解了BA在公司中的定位,雖然大家也知道,每間公司對於每個職位可能會有不同的定位XD,但是大致理解了公司可能對於商業分析師的期待,這有一點燃起我心中想要學習更多有關BA知識的火,我覺得不管最後有沒有當BA,感覺上這堂課程,學習BA的一些專業技能,感覺對我的人生是好的,有句話說,學習一定是好事(是這樣講嗎XD)

今天除了了解商業分析師的工作內容跟公司定位,最主要想知道的就是BA要去負責的事情:

  1. 尋找商業機會
  2. 找到利害關係人
  3. 功能性需求: 商品特性
  4. 非功能性需求: 環境狀況
  5. 移轉需求: 目前的狀況移轉到未來的狀況

小筆記: 功能性需求 Functional Requests 是針對我們提供的商品本質,而非功能性需求 Non Functional Requests 是針對提供商品時,支援商品的環境需求,像是如果我們有一個商品是賣減肥藥xd,而減肥藥本身是功能性需求 Functional Requests,而我們架設網站放置相關商品影片,並一定希望這些影片或整個網站,不會當掉,而且使用起來要很流暢,很安全,這些支援商品的環境就稱為非功能性需求 Non Functional Requests,它們是同等重要的!!


最近對自己已經有些學習上的規畫了,所以我可能會決定上下一梯次的課程!! 在這邊紀錄一下,也是希望三個月後的自己,不要忘了今天說過的話,就是要半逼迫自己去學習BA相關知識XD 多嘗試不同的機會,才能更加確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多給自己一點機會去成長,去學習,最後就是不要後悔自己做過的任何決定,努力做它就是一個好的決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