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Coding
為自己Coding

YO~~ 剛跨入AI人工智慧領域的小小工程師, 熱愛自學, 熱愛分享, 下班後的我想為自己Coding, 積極撰寫教學文, 想將自學的程式知識分享給大家, 不斷追求進步的自己, 希望有一天能回饋社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如果您有什麼很酷的想法,也覺得我還行,歡迎您找我合作~~ IG: https://www.instagram.com/coding_4_me/

大學同學開了一間火鍋店 - 知道可能會虧,但是不開會後悔一輩子

為了夢想,哪怕最後結果是不好的又如何? 至少我做過了

我從大學就期待很久的火鍋店開幕了xd,因為他大學非常愛吃火鍋,也說有機會他要開一間自己的,就在上週他的火鍋店真的開張了


攝影師:Alexandr Podvalny,連結:Pexels


其實這個決定真的讓我很意外,他大學畢業後經歷了工作和準備考試,但他最終決定開一間自己的火鍋店

就在前幾個月, 他向我們分享了這個重大的決定,他原本是要考國考的,但突然就做了這樣的決定, 而他的父母一開始也是非常不鼓勵他開店,但是他非常堅持要貸款來開店, 他有一句話真的讓我想了很多

他說: "我知道可能會虧錢,但是我知道如果我現在不開火鍋店,我會後悔一輩子"

他可能沒有別的意思

但是我被這句話感動了xd, 為了夢想,哪怕最後結果是不好的又如何? 至少我做過了

大家不看好,那又怎樣,我有我的夢想,這是我的人生,我做我自己


那天踏進火鍋店,看到人絡繹不絕,其實有點感動,看到他在後場非常忙碌,中間也只有一些時間出來跟我們聊個幾句,他看起來疲累不勘xd,他說他前一天沒有睡覺,直接繼續做

我覺得他雖然很累,但心裡一定是快樂的,因為他在做他想做的事,而且還是自己的事業


隨著年紀增長,我覺得自己也很容易被很多的事情所影響,被身旁人的價值觀, 被自己的虛榮心所遮蔽, 而失去了想追逐一些夢想所承擔風險的膽量, 也會在乎別人怎麼看我, 感覺流失了過去那個什麼都敢試的自己

一句話讓我想了超久,我不斷反思自己,說不定過不久我也會有一些不同的決定xd 如果有的話再跟大家分享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