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Coding
為自己Coding

YO~~ 剛跨入AI人工智慧領域的小小工程師, 熱愛自學, 熱愛分享, 下班後的我想為自己Coding, 積極撰寫教學文, 想將自學的程式知識分享給大家, 不斷追求進步的自己, 希望有一天能回饋社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如果您有什麼很酷的想法,也覺得我還行,歡迎您找我合作~~ IG: https://www.instagram.com/coding_4_me/

給自己的旅行-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 一間水產中心對人類的提醒 -宜蘭小旅行2020/10/24~2020/10/26


眼看出社會也半年了, 時間過得好快, 古人云: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於是我決定好好讓自己放鬆一下,來場宜蘭泡溫泉小旅行,也順便看看不同的環境,會不會對我有不同的啟發

這篇主要是想記錄一下自己的小旅行,以及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宜蘭有哪些可以玩,要去宜蘭的話, 可以參考看看我的行程XD,因為對我來說,想行程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啊!!


1. 為什麼想要去宜蘭?

凡是研究都要有動機XD, 上班常常遇到什麼藥開發的要求,都要有動機, 而我這次出遊的動機是為了"更長遠的路",而為什麼是宜蘭呢? 我原本想去墾丁, 因為很久很久沒去了,但因為我怕南下會塞車,宜蘭比較近一點,所以就是宜蘭了


2. 行程

第一天

清水地熱->天送埤火車站(何家三星蔥餅)->三星青蔥文化館->check in 民宿 -> 羅東運動公園 落羽松(看時間) ->羅東夜市

第二天

台灣足鞋健康知識館->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check in 溫泉旅館->在旅館玩水、泡溫泉->重口味魚吃腳

第三天

買名產(拿破崙派) -> 甕仔雞


3. 心得

第一天: 清水地熱

這是我這次的第一站-清水地熱,宜蘭的空氣真好!! 地面一塊塊地冒起白煙, 微微飄著細雨,使這整個畫面顯得好壯觀,都來到這裡了, 當然要點個溫泉蛋來吃, 因為小弟我才剛工作不久, 所以點的東西很少, 拍起來有點寒酸, 不要介意XD, 但我看到很多人點香菇雞來煮, 真的好酷!! 有時候看到人來人往的地方, 尤其這邊是觀光景點, 大家來自不同的縣市, 也有著很不一樣的人生, 都會很好奇, 所以也會不經意的觀察每個人的一些小動作, 來跟旁邊的朋友猜測他們在幹麻, 心裡在想什麼, 接下來可能會去哪XD, 但我只是好玩而已, 沒有要幹嘛, 這樣是不是很奇怪XD



4. 人類啊人類,我們好像真的該反省了

第二天: 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

我這一次的旅行中,這個景點讓我相當地有印象, 我覺得這邊一開始給我的顧客體驗不是很好, 但後來整個過程下來,我覺得我想了很多,也反省了一下自己

一開始不好的體驗在停車, 但也不能怪誰, 它的停車場就在它的中心前方, 大家依序著開車排了進來, 但問題來了, 因為停車場的路線, 並沒有規劃成一個環狀, 所以導致出去與進來的ˊ車輛, 都是同一條路進出, 然後也沒有電子告示牌說現在裡面尚有幾個車位,大家一窩蜂的擠進去,然後發現沒有車位,然後後面的車不知道有沒有車位也擠了進來,,有種後浪推前浪, 前浪死在沙灘上的感覺XD, 就這樣卡住了, 裡面的車, 因為進出路線是同一條, 然後也不大, 所以卡在裡面, 外面的不知道裡面的狀況, 只想趕快進去停車XD

原本停好車心情不是很好XD, 但一進館中, 看到各式各樣美麗的海中生物, 真的好療愈, 整個人好放鬆好開心, 它們真的好美, 好特別, 順便一提這邊的門票是100, 但是可以折抵消費, 而且我過去的經驗是通常這種的狀況, 一進去的消費一定都是200~300起跳, 結果它真的賣很多低於100的商品或點心, 這讓我好滿意, 好開心



反省

原本逛得好好的, 心情非常放鬆,也很愉悅, 突然在一個轉角處出現了上面的海報, 原本很不以為意, 覺得就是一個普通的海報, 但是剛好多瞄了一眼, 看到標題就有點震撼了, 它的標題下的相當好


過去我們不管是從父母, 老師, 同學, 故事書和電影, 都教育著我們鯊魚非常可怕, 會吃人, 將它視為海裡的怪物, 還常常把鯊魚當成是恐怖片的主角, 小時候不知道大家有玩過大白鯊嗎XD, 從小就灌輸鯊魚是非常危險的觀念, 甚至認為沒有鯊魚這種生物, 不是很棒的是嗎? 這樣人類就沒有危險了, 然後就會很合理的覺得, 對大自然也就沒什麼危險了, 但真的是這樣嗎


事實是我們殺鯊魚的數量遠超過了牠們傷害人類的數量, 而海報中列出了全球每年死亡人數的原因分類, 人類被鯊魚攻擊的事件只有10件, 而我們還給牠們的, 就是害3/1的牠們快絕種, 這個報復已經算過當的自我防衛了吧XD, 站在牠們的角度, 人類才是最可怕的怪物吧, 殺了牠們, 割了牠們的鰭,還把牠們的身體丟回海中, 只要能夠賺錢的部分, 其他就不處理丟回海中, 影響環境, 這就是我們, 多麼慘忍的人類


我們時常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 一面的聽從身邊或手邊的資料, 就斷定這件事情的對錯, 但是我們有聽過被視為反派的對方的聲音嗎, 如果可以, 真的有人想當我們眼中的反派角色嗎, 不管是大自然中, 還是人類的社會中, 正反都應該得到一個公平的解釋機會


更慘忍的事,那天才看到很多魟魚, 今天我就看到現殺的魟魚擺在魚攤前

題外話: 因為我們站在那邊想不通一件事,希望有人可以為我解答,海報中的自拍是什麼意思,自拍造成的意外嗎,困擾了我們一下子XD


從上面往下看養殖中心的鯊魚跟魟魚,真的好壯觀


第二天: 重口味魚吃腳

來到礁溪市區, 我真的好喜歡這間魚吃腳的店, 過去我體驗過的魚吃腳,都是小魚 ,而它的最大特色是它有各種大小各種品種的魚,來讓我們體驗, 我一放下去超多小魚來吃XD, 我朋友比較少, 我原本還很自豪, 魚比較喜歡我吧, 旁邊的告示馬上打臉,寫說腳味道比較重的, 魚群會越容易過去... 好吧


5. 這趟旅行對我最大的幫助

每次新的體驗都得有個收穫XD, 這次對我來說, 最大的收穫除了身體好好放鬆休息以外, 就是告訴我可以好好回到崗位工作了, 好好工作就會有下一次的旅行,期待下一次跟大家分享我的小旅行

永遠給我們視為有威脅的人、事、物一個機會, 事情站在不同面向看 ,也許我們會發現不一樣的視野

多麼美麗的鯊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