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GU
GUGU

愿和你一起,出走半生,歸來仍是少年

愛看星空的女孩

對小時候,最深刻的記憶,是冬日的晚上,在院子裡,呆呆地看著星空...

剛開始的時候眼睛還適應不了黑暗,看不到太多星星,慢慢地,隨著眼睛適應了黑暗,星星一層又一層的多了起來,那麼遙遠、那麼璀璨、那麼高冷....

後來,識字以後,喜歡上康得的一句話:“有兩樣東西,越是經常而持久地對它們進行反復思考,它們就越是使心靈充滿常新而日益增長的驚贊和敬畏:我頭上的星空和我心中的道德法則。”

於是,更長久地對著星空發呆...


這毛病,一直延續到了現在,在北京周邊的山裡看星星,露營的時候看星星,在草原上看星星,在義大利的托斯卡納看星星,在澳洲幹的第一件事也是去看星星,看清晰可見的銀河,和那些我在北半球很難看到的星座...

只要有機會看星星,一定要去看,朋友們都知道,哪怕喝多酒了,也得帶我去看星星...

星空能告訴我們的遠比我們能想像到的要多很多。

看星空能收穫的也遠比我們以為的要多很多。

可以是接收200億光年前的歷史,感受時間和空間是那麼的不同,世間種種渺如塵埃...

可以是羅曼羅蘭眼裡的翠菊,郭沫若筆下的街燈,曹操夢想裡的星漢燦爛,李清照生活的中星河欲轉千帆舞...

可以是放空自己的頭腦身心,在如夢如幻間忘卻當下,活在另一個世界...


抬頭間,星空裡

我們可以

“在有限的空間裡過無限大的日子。”三毛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