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真
山中真

喜歡寫文字,但不知道為何寫文字。於是,想試著一直寫,看能不能因此知道些什麼。

想著想著,我明白了

往合歡山東峰的路上,荒廢的登山纜車站。

今早,生理時鐘把我叫醒。睜開眼,起了床,又是新的一天。

回想昨晚,我待在書局,看著什麼、想著什麼,卻也沒想買什麼。直到關門,才不得不踏上歸程。在捷運上,聽著陳奕迅的「好久不見」,看著風景,一股濃烈的寂寞在心中捲起波瀾。

波瀾就算澄靜下來,寂寞不會因此離去。星期日的上午,我用新購入的細口壺沖了杯咖啡,躺在沙發抱著兔子爺爺。兔子爺爺是我剛結束的這段感情的見證者,牠的一生跟著我們這段感情一起走。原本以為我們總有一天,會一起送牠離開,想不到牠先見證了我們這段感情的結束。

想著想著,我明白了。

她結束了我們這段11年的感情,我原本以為她處在人生迷惘的階段,她用迷失的心情感受到自己不喜歡現狀,但又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在她人生如此失去方向的時刻,她跟我提出了分手,結束了我們這段11年的感情。我以為,她需要點時間和空間。

想著想著,我明白了。

當她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人生第一次如此迷惘時,她卻跟我提出分手。當她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時,她知道自己想要放下這11年感情累積的習慣與負擔。她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但她知道她不想跟我繼續走下去。雖然她也感到不捨,但她還是放下了。

想著想著,我明白了。

我洗著中午要吃的青菜,想著剛想通的事,一股情緒湧上,突然的鼻酸。我突然想起一位我敬重並曾一起共事的師長,她的親密戰友(她對老公的稱呼,表現出愛與同志情誼)過世後,她常常在跟我們開會時,講著講著就突然壓抑不住悲傷情緒,不一會又穩住情緒,彷彿沒事般繼續往下講。那時,我很難理解,為什麼情緒能這樣起伏?為什麼要這樣壓抑自己的情緒?

想著想著,我明白了。

湧上的情緒退散,突然的鼻酸消去,洗菜洗到一半,該洗的還是要洗,日子該過的還是要過。

現在,我一個人了,從一段關係中解放出來,獲得寂寞的同時,也獲得了自由。

許多路,原本就必須自己一個人獨自一步一步走完。

想著想著,我明白了。就,先繼續往前走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