蔗糖
蔗糖

喜歡寫作

青春記事1

初次談話


秋風涼爽,九月的葉子日漸枯黃,校園滿溢著同學們的嘻鬧聲,繼全校性的教室佈置比賽後,各班的凝聚力又提升了不少。

還沒到升上國中的第一次段考的一個平常的上學日,我依舊是趴在桌上睡覺的那個人。昨晚又打小說到清晨,畢竟深夜人靜的時候靈感才會源源不絕,幸好坐在前面的男同學個頭高,能盡量的幫我擋住老師銳利的視線。


「欸喂,睡覺的,拿一下考卷行嗎﹖要不然我以後用丟的喔。」


因為感覺到有東西一直敲我的頭,所以我緩緩抬起沉重的頭,前面低沉沙啞的聲音傳入我的耳裡。我瞇起眼睛看著前面的同學幾乎將身體全部轉過來,手拿著考卷不停晃動,我只好伸出手輕輕拿走他手上的卷子,內心一陣煩躁。

「什麼睡覺的,我叫做楊文玉。」邊傳考卷我邊說。

因為起床氣而深鎖的眉頭看起來應該很可怕,他似乎嚇了一跳;接著用眼神掃描了我的衣襟,我注意到他的左眼皮上有個棕色的小痣,他將眼神抬高後眼皮將痣夾進雙眼皮內,隱藏起來。


「喔。」

「好吧,楊小姐,請妳以後不要在課堂期間睡覺,要記得拿傳給妳的考卷。」

他不露齒的提高嘴角,試圖使這個笑容傳達最有效的善意,眼睛瞇成一直線令我覺得他還挺可愛的。但我不想領情,硬生生的將眼神撇開,換個角度繼續趴著睡。眼皮實在太沉重了所以連聽力也變模糊,這是我給自己的解釋。

然後他不感興趣的轉回去,決定自行吸收我倆之間的尷尬。


那是我和鄭皓景第一次的談話。


*


「楊小玉,走,移駕福利社。」下課期間,我惺忪的睡眼被突如其來的叫喊下的猛然睜開,沒有了老師上課的唸經催眠,下課當然精神變得超好。

「老大,走!」我大聲地回應。

人稱老大的李曉春是我在升上高中後交到的第一位好朋友,她直接且大剌剌的個性讓她在開學不到一週便獲得這樣的稱號。我覺得很帥,所以也就習慣這樣叫她。


「欸小玉,妳老實說,妳剛剛是不是和妳前面那位冷面王鄭皓景講話了﹖」老大突然用力搭起我的肩膀,邊快步走在走廊間邊小聲質問著。


冷面王鄭皓景?

「吼,就是剛剛在傳考卷的時候拉!」她看我沒反應,馬上又追加了幾道線索想讓我趕快想起來。

「哦。」我叫了一聲,想起打擾我睡眠的那個傳考卷的男同學。

「是不是想起來了﹖」老大耐不住性子的逼問。來到福利社門口的時候,她將我拉到旁邊圍牆,將手靠在圍牆上打算來深深的拷問我。

我點點頭。

「可是只有講兩句話而已啊!」我揮揮手,沒有要繼續聊下去的意思。老大則是一臉好奇,眼神閃閃發亮的盯著我。


「是嗎﹖他可是從開學到現在沒有跟女生講過話的人欸,他幹嘛跟妳講兩句話阿﹖」老大瞇著眼睛又眨了眨眼。

「因為他傳考卷我沒有接。」我忍住不笑的說。只見老大收起充滿好奇心的眼神,一副我不在乎的表情,我終於忍不住的大笑了起來。

她也笑了,然後拍拍我的肩膀,從我身旁輕盈地繞過,顯然是打算自己回去教室。真是瀟灑,我想。


買了罐雪碧後,我也回教室繼續補眠。坐在位置上,看著鄭皓景的後腦勺,不禁回想了一下剛剛他轉過頭來時的面容。

我搖搖頭,逼自己趕快進入睡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