蔗糖
蔗糖

喜歡寫作

十字路口

:我快到了喔,我在十字路口附近了。

:好喔,對了,你有記得帶嗎?老師說的數學題本。

:當然有阿,我今天的目的就是要跟女友大人討教阿。

:說什麼阿?到底誰是學霸拉?哈哈。


我邊低頭打簡訊邊頻頻抬頭看路,穿越馬路,來到男友鄭皓景所說的十字路口前。身邊沒有什麼人潮,我往身上看看衣服,輕輕撫平衣角的皺褶。

再抬頭,我看到有個人影出現在偌大馬路的對面。


他揮揮手,臉上浮起模糊的笑容。

他站在馬路斑馬線的邊緣,背上的黑色書包看起來非常厚重,頭髮被風吹的凌亂,腳上的白色球鞋依舊破舊,耳上掛著耳機,舉起的手臂白皙。


朝陽平常的灑落,柏油路上冒著些許的蒸氣。

天空很藍,雲隨著風向前漂流,一切看似如此美好。


紅燈轉綠,他匆匆回頭,輕輕一瞥左右來車。他看著我,朝我的方向邁開步伐,似跑似走的快步向前。

我踏出第一步,還低頭檢查了鞋帶是否綁好。


砰!突然的一聲巨響,讓我猛然抬頭,映入眼簾的是一台藍色的大卡車急煞在斑馬線上。

有一個模糊的人橫躺在卡車前方,白色的衣服和球鞋滿是血跡,路人都停下腳步觀望,卡車司機匆忙下車察看。


「鄭皓景!」我大喊那個人的名字,我卻聽不見。


我知道自己步伐闌珊的衝過去,跪倒在他的身旁,拚命地喊著他的名字,請求路人的幫助,淚水滴下,在流動的血泊中散開。身邊的群眾圍繞,司機皺著眉頭踱步,手裡拿著他的手機。


「請救救他,請救救他。」我最後聲嘶力竭的不停喊著。

「拜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