蔗糖
蔗糖

喜歡寫作

青春記事3

日子一天一天過得很快,下下個禮拜就要段考了。班上現在呈現一種嚴肅的讀書氣氛,畢竟誰都不想搞砸升上國中的第一次大考。


「楊小玉,剛剛那張妳幾分阿?」才剛發完國文小考的考卷,老大就急著問我成績。我趕緊將五十五分的紅筆字用國文課本蓋起來。

「考不太好,妳呢?」含糊帶過後,我趕緊反問她,打算等一下再轉移話題。

「我也考不好啊,文言文真的太難了。數學也是,老師上課講得我都聽不懂,阿,就快要段考了,真是傷腦筋阿。」雖然老大這樣說,但我知道以她的實力一定考得很好。


「阿,數學這個問題嘛…」我話還沒說完,卓祐祥馬上轉身插話。

「數學這個問題找我就對了,李曉春,妳找楊文玉有甚麼用阿,她上次數學小考才四十分而已。」卓祐祥一派輕鬆地說,我瞪大雙眼看著他。

可惡阿,遇到濫用職權的數學小老師,洩漏學生成績。

「卓祐祥!」我憤怒地看著他。

「幹嘛阿,文玉姐,小弟我只是實話實說阿。」卓祐祥一臉無辜地說。

「好,不相信我的實力是吧,那我們來打賭,輸的跑操場。」我信誓旦旦的提出打賭,卓祐祥一臉輕鬆地看著我。

「哈哈,好啊,賭什麼,不會是要賭這次段考嗎?」卓祐祥輕蔑地笑了兩聲。

「對!少一分跑一圈。」

「哦,很有自信欸。那再加一瓶飲料!」他擺出想撈到底的那種討厭的臉。

「成交。」我們拍桌定案。


「小玉,妳想清楚再賭阿。」老大一臉擔心的說。

「沒事,妳等著吧,看我怎麼教訓卓祐祥。」我轉過身,笑著捏捏老大圓圓的臉頰。


「等一下,我也要賭。」坐在我前面的鄭皓景放下手中正在寫筆記的筆,突然轉過來拋下這麼一句令人震驚的話。

「什麼?你也要賭?」卓祐祥不敢相信的回問他。

「賭你贏。」鄭皓景看著卓祐祥,然後輕輕拍了拍我的桌面,似乎在傚仿剛剛我和卓祐祥的拍桌定案。

「好啊,夠兄弟!」卓祐祥高興地搭上鄭皓景的的肩膀,看著我得意的笑了笑。

當我還在無限的疑惑時,忽然教室的廣播響了。


【請各班的群育股長現在到穿堂集合,再廣播一次,請各班的群育股長現在到穿堂集合。】


「小玉,快去吧。」還在旁邊的老大提醒我。

「喔好。」在開學選班級幹部時誤打誤撞就成為群育股長的我趕緊起身,轉身後就要衝出教室。

「楊文玉,帶一下紙和筆吧。」鄭皓景又突然說話,手裡出現不知道哪來的筆記本和自動鉛筆,我接過後點點頭,有點尷尬的趕緊跑走。



他為什麼突然變和善了?我邊苦惱著這個問題,邊走下兩層樓梯前往穿堂。

各班的群育股長照著班級順序排好蹲下,我蹲下後翻著鄭皓景給我的筆記本,裡面幾乎全是空白的,只有一些零散的公式筆記。


我一頁一頁的翻,心裡想著鄭皓景在寫這些字時淡定而冷酷的臉,然後想起他剛才把筆記本和自動鉛筆塞進我手中時的表情,我看著遠方,直到將最後一頁筆記本闔起。此時的風一陣一陣的吹過來,舒服的拂過我的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