蔗糖
蔗糖

喜歡寫作

蔗糖的味道

:妳是桃園人?


第一次,我們的第一次正式談話。在一堂微積分課後,走出教室,而你正朝我走來,黑色鞋子、藍色外套。

我微微錯愕,尷尬的點頭。你歪頭,右手扶著後腦杓,眼睛飄向湛藍的天空。


學校很小,系所更小。常常我們經過打招呼,之後招呼變成聊天,在這個世界裡聊著雞毛蒜皮的小事,在這個不安的世界裡,你訴說著你紅色的夢想。

你總是發著光,而我總是尋找你,像燈塔。聊天後,我們一起面對世界,一起讀書、一起吃飯、一起看劇,一起規劃還沒去過的未來。在這個感情裡,我跌跌撞撞,在沙灘邊如潮汐一來一回,你總是看著遠方、回頭看向以前,而我總是不經意地看向你。


愛情潔癖像是一道高高的檻,無法對抗。


但我們依舊越走越近,即使你改變跑道,即使我很害怕。在隱晦的感情世界裡面,沒有人挪動一點腳步,在心裡面沒有人願意留一個空位。

然而像天空一樣,你的靦腆是藍色的,結巴的說話、好奇每個新鮮的事情,記得我的樣子,甚至容忍我所有騷擾,告訴我不用擔心、一切都會順利。你是白的明亮,背影後藏著的影子也是一樣龐大。

還是很奇幻,在某年的冬季,就這樣認識了你,就這樣,從此生命裡總有你的一席之地,會記得你小聲的說話、會記得你來看我、會記得你在想像你的夢想時的表情。


:我有糖果。


從來不說肉麻的話的你,卻還是可以真切地感覺到你的溫柔,對我已讀不回的時候,你會很緊張地說不會再已讀不回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生活裡的角落,總有你的身影。

可是為什麼我的燈塔忽明忽滅?我很茫然,也很害怕,害怕成為我最怕成為的那種人。一個人回家的路,還是那麼的寂寞。


晚安世界。

希望你也在那邊說晚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