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媽媽
佛系媽媽

佛法輔導碩士,育有一子一女。原本家庭事業兩得意,產後卻陷入抑鬱。後來接觸到《善養小童成大同》一書,從中看見自己抑鬱背後的的創傷,深受感動,最後藉佛學和內在小孩走出陰霾,放棄原有工作,致力推廣善養和療癒。

外婆走了

原來不知從何時開始,外婆已經在慢慢的淡出我的生命,但其實她也沒有離去。

我小時候爸爸便去世了,懂事以來,我都是跟媽媽、外婆和妹妹一起住。

外婆很火爆,會打我們。
但不知從何時開始,她便沒有再打我們了。

外婆偏心妹妹,試過拿著妹妹滿是泥濘的長褲,氣沖沖地質問我妹妹到哪去了。我說我不知道,然後外婆再滿臉笑容的問妹妹去哪了。妹妹冷淡回覆「行山」後,外婆就笑嘻嘻的把長褲拿去洗了。
但不知從何時開始,她便沒有再大細超了。

平時媽媽上班,外婆則照顧我們起居飲食。
但不知從何時開始,她便沒有再買菜煮飯了。

外婆很喜歡逛街,常常獨自外出買些有的沒的回來。我兩個小孩出世後,外婆也去買了很多波回來。
但不知從何時開始,她便沒有外出了。

外婆喜歡曬果皮,會追著陽光的把果皮搬啊搬的。
但不知從何時開始,她便沒有再把果皮拿出來了。

外婆耳朵不好,但眼力照群,每逢東西沒放好,她都像偵察機般馬上發現,然後問我們。
但不知從何時開始,她便沒有再發現家中的新事物了。

外婆常罵工人,說她們做事不仔細,又粗手粗腳把她弄痛。
但不知從何時開始,她只會默默地任由工人扶著了。

外婆身體日差,跟我們交流越來越少,大多時間只是坐著看電視播大戲。
我偶爾會摸摸她的手或掃掃她的頭,她便會抬頭望著我笑一下。
但現在,外婆的電視不會再播大戲了,外婆也不會對我笑了。

外婆去得很安詳,像是睡著了,她開始一個新旅程了。
我知道,只要我很留心很留心,便會發現你根本沒有走。
外邊的風,天上的雲,我鏡中的倒影,都能找到你。
但我要很用心很用心。

我不要節哀,我要把對你的懷念都哭出來。
然後告訴我的孩子,
我的外婆被愛著。
我的外婆愛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