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媽媽
佛系媽媽

佛法輔導碩士,育有一子一女。原本家庭事業兩得意,產後卻陷入抑鬱。後來接觸到《善養小童成大同》一書,從中看見自己抑鬱背後的的創傷,深受感動,最後藉佛學和內在小孩走出陰霾,放棄原有工作,致力推廣善養和療癒。

與內在小孩初邂逅

弟弟出世後我出現產後情緒問題,我幾乎每天都大罵女兒和老公. 在上完第一堂內在小孩後的第3天,女兒突然跟我說:“媽媽這兩天很少罵人啊!”

在我懷上弟弟前,我造了一個夢,夢見一位乞丐小男孩,他對我說:“我想要來,但我怕你辛苦”
我對他說:“你來吧!我等你好久了。”
後來我在內在世界裏再看到他,原來他就是我的內在小孩。

弟弟出世後我出現產後情緒問題,我幾乎每天都大罵女兒和老公,又會在廁所裏崩潰大哭。透過輔導我明白這是跟我的童年創傷有關,但我仍沒辦法控制到我的情緒。

後來我又造了一個夢,夢見一位捲曲著身體,瑟縮一角的小孩。我很高興的說:“他就是我的內在小孩了,只要我過去擁著他,那便會沒事了!”

但當我正想跑過去時,有另一個我出現了,他阻止我說:“不要過去!否則爸爸的記憶就會釋放出來,我們承受不了的!”

然後我機緣巧合地找到了 W Studio 的內在小孩課程。心靈導師 Winston Lau 解釋我們理智的部份有時會害怕我們去接觸內心,但只要我們相信自己,是沒有問題的。

在第一堂內在小孩課,在 Winston 的帶領下,我釋放了很多壓抑了的情緒,並看見夢中的內在小孩。小孩很髒,我怎麼也沒法把他弄乾淨。我把情形告訴 Winston, 他教我學習接納,接納小孩的不完美,也接納自己的不完美。

上完第一堂的第3天,當時4歲的家姐突然跟我說:“媽媽這兩天很少罵人啊!”

Winston 之後一路引領著我,我很感激 Winston, 很感激我的產後情緒問題,很感激我的內在小孩,讓我成長,讓我學習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