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道行人
野道行人

什么都写的创作者,海外的电台主播。

一个老套的故事(三)


一个人倒下去,千万个人就站起来。

这句话是对的。

王傻倒了下去,千万个群众从沙发上跳起来。

他们万众一心,目光如炬。

“来啊,你们一边叫嚣着打倒我,一边却往后退。”巨龙停下身,笑道。

“我是一定会被杀死的,但是我接受你们每个人的挑战。”

人们怒吼着向前冲,虽然巨龙其实在他们背后。

巨龙轻蔑而肆无忌惮的嘲笑他们,张开嘴又是一大口火球,携着高温的臭气在人群中炸裂。

整个过程行云流水熟练至极,仿佛它已经做过许多次。

那些不幸的人甚至没来得及留下惨叫,恐惧和绝望病毒一样迅速传播,无人幸免。

但是希望总是有的,我是指人们还是对生抱有期望的,他们还是期待王傻能站起来。

或者出现一个新的勇士。

好的,这个时候就让刘瞎登场吧,是时候了。

我们强行让所有人停下来朝王傻那个方向看,他们就看到刘瞎已经捡起了王傻的剑扛在肩上。

那个样子就像是猴子挑着扁担。

但是没得选,我们不能让他们停太久,巨龙很快就要继续喷火,而人群也要继续逃跑。

于是人们只能指望刘瞎了,毕竟上一个挑扁担的猴子叫做孙悟空。在李大头的领头下,人们喊起了加油。

巨龙饶有兴趣的盯着刘瞎,问道:“你也想来挑战我?”

“我会杀死你。”

刘瞎淡淡的回答,但是声音明显在颤抖。

“你在害怕。”巨龙指出来。

“能打败自己恐惧的才是勇者。”

“说的不错。我尊敬你。为了表达我的尊敬,我允许你砍我三刀。“

”那我就砍你三刀,然后杀死你。“

”我这样说你都不拒绝一下?你的敌人说给你白砍三刀,你不觉得被嘲讽了?“

”我打不过你。我没有自负的权利。“

”我尊敬你。你可以开始砍了。“

于是刘瞎正身,鞠了一躬。

”我敬畏你。“

接着他摆开步子,微微颤抖的双手持剑在身前,然后跑向巨龙。

他跳起来,高高举过头顶,劈下。

”当“一声巨响,剑锋正砍在巨龙鼻尖,在鳞片上敲出火花。

巨龙纹丝不动,刘瞎却弹回地面,由于巨大的反震不住地后退,总算才稳住身形。

撑着剑站稳,刘瞎吐了口血,又准备再上。

巨龙叹口气,示意他停下,开口道:

”已经很明显了,你还要把后面两刀砍完吗?你如果想要拖延时间,我答应你放了后面那些人就是。“

刘瞎笑着摇头,他的声音不再颤抖:

“要的。我也并不想拖延时间,后面的人你想杀就杀吧。”

重新坐回沙发的人群听到这话,立马跳将起来。

“你怎么可以这么说呢!你是我们的勇士啊,你即使付出自己的生命也要保护我们呀!你只要说出‘我有想要守护的东西’这种话,神明就会帮助你用友情的力量打败恶龙啊!”

“我不。”刘瞎转过身来,面对众人。巨龙并不动。

“我不想娶公主。我屠龙是因为我的梦想是做英雄,屠龙的就是英雄。

“所以我为什么要保护你们呢?

”在我站出来之前,我仿佛不存在。连李大头都有两句台词。

“巨龙抓了公主,这和我有什么关系?你们选了王傻屠龙,还一起跟过来,现在失败了要被杀死,为什么要我来保护你们?我倒问一句了,王傻倒下的时候,你们有谁想过保护别人了?我站出来的时候,你们会加油了,我可谢谢你们的精神鼓励啊。你们有哪怕一个人敢从那二十米安全距离意外走出来跟我一起吗?有吗?“

刘瞎一字一句说了这许多话,巨龙一声不吭。

人群里起先无声,接着就炸裂开来。他们逃跑,辱骂刘瞎,或者跪下祈祷。

刘瞎于是回身走向恶龙。

他受了很重的伤,一步一步走过去。距离不是很远,虽然走的慢,但是很快就能走到巨龙身前。

他消瘦的身影一瘸一拐,身后是尘世的寂默,身前是光芒万丈。

他突然悠悠的唱起歌来,歌声婉转流长,带着一股淡淡的忧伤在山谷间飘荡。

刘瞎背负着所有的唾骂,却显得很轻松。

他终于来到恶龙脚下,恶龙乖顺的低下头迎接自己的宿命。

刘瞎摸了摸恶龙的脑袋,像是抚摸自家的狗。

他举起他的剑,慢悠悠地砍下。

他的剑峰刚才已经砍钝了,他自己也已经没有什么力气了。

那剑慢悠悠的落下,在空中画出弧线,却好像避无可避。

而巨龙也信守诺言,没有躲闪。

于是刘瞎的剑像是砍一块豆腐似的,慢悠悠把巨龙的脑袋砍了下来,丝毫不拖泥带水。

巨龙的黑色血液浇在他的脸上,现在他是个英雄了。

脑袋咕噜噜滚了几圈,黑色的血和地上的泥混在一起,那双眼睛里流出泪花,映射出刘瞎苍白的脸。

巨龙的脑袋开口说了最后一句话:

”一切都是写好了的。“

人群老早就跑远了,远远的看着巨龙泰山一样的身躯轰然倒下。

没有人敢回头多看一眼,他们都知道会发生什么。

他们回到村庄,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

只有李小花偷偷抹了抹眼泪。


直到很多很多年以后,刘瞎会回到这个偏僻的村庄,带走一位从没有人见过的公主。那时他挥舞着一双巨爪,扑腾着翅膀停在最高的山上看着底下惊恐的人群,他会记起来多年前那个黄昏,他和他的好哥们儿王傻喜欢上了同一个女孩儿。

”一切,都是写好了的。“

笔者注:很久以前写的东西,也是我第一次完整写完的连载故事,当然了,只有短短三篇。另一篇比较长的《长腿公主》是曾经为女孩子写的睡前故事,很遗憾它因为以下原因烂尾了。 嗯,总归是把这个老套的故事在马特市发完了,不敢奢求大家喜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