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道行人
野道行人

什么都写的创作者,海外的电台主播。

一个老套的故事(二)


在这里有两件事我要交待一下。

首先,我可从来没说过王傻是主角。这句话的意思是,王傻不是主角。所以他待会儿是要酱油的,你们做好心理准备。

那么主角是谁呢?主角是刘瞎。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或者说,我是这么钦定的。

第二件事,刘瞎的一个梦想是做英雄,但是上一篇故事里根本没有刘瞎这个人出现,为什么呢?因为他太弱了,就算我钦定他是主角,故事里的人也绝不认为他是主角。所以他们选择了王傻,并且包括你们在内一分钟前都不知道刘瞎何许人也。

好的,现在我通过我特殊的写作技法已经把留下这个主角形象很好的塑造了下来,并且深入人心。如果你要否认这一点,还要骂我大傻屄,那我就反弹。

那么书接上回,王傻在敲锣打鼓放鞭炮里跨马上阵了。

由于勇士斗恶龙的故事老套极了,连这个故事里的村民都知道,于是他们全都带着西瓜板凳跟着王傻一起去打恶龙了。因为他们也知道那句“打败恶龙的人也会成为恶龙。”

那么赶路的过程不表,我们就直接让他们到恶龙面前好了。

巨龙从山洞里出来,停在洞口朝下看。

最顶前一个壮汉一身金甲耀耀生辉,自然是王傻。

王傻身后二十米安全距离里,人山人海。第一排坐在沙发上吃西瓜,往后就是板凳瓜子口香糖,还有几个人高声吆喝兜售。

这一派光景巨龙有些似曾相识。

它又张开那张臭嘴,吐出三个字:

“你来了。”

“我来了。”

王傻笑了笑,回答道。

“你们这么多人来,送死?”

“一切都是写好了的。”

巨龙没有接话,而是缓慢地咧开嘴,笑了。

从它的眼角滴下几滴泪。

巨龙笑出了眼泪。

“不错的,一切都是写好了的。”

巨龙终于再次开口道。

“但是一次又一次的,我为什么还要去做呢?”

“我是一条巨龙,我抓公主来干嘛呢?我吃她吗?我不吃。我娶她吗?我没兴趣。那么我为什么抓她?等着你来救?你再猜猜龙是怎么来的?没错,我是上一个勇士,并且在我屠龙时我就知道我要变成恶龙。那么我为什么还要去做呢?甚至是我杀死的那条龙,它又为什么要被我杀死呢?你明白我说的吗?如果我不愿意被你杀死,你是杀不死我的!你们管我这个叫什么,Flag?好的,那么我就立了这个Flag,你倒来试试能不能杀死我?你倒看看杀死我的会不会变成下一条恶龙?甚至你们再看看下一条恶龙抓不抓公主!”

坐在第一排沙发上的李大头看到这儿,忍不住拍手叫好。

“好!这一段说的真精彩!我点赞了,我转发了!你们呢?”

说完,他啃了一口西瓜。

王傻等他们话全说完了,也还是一动不动。

他虽然名字叫王傻,但他毕竟不真傻,他也知道自己打不过这巨龙。

所以他必须让对话继续下去,因为一旦停止对话,就意味着他得上了,而他其实不想冲上去。

“嗯。。。所以,那你为什么要抓公主啊?”

王傻这一招着实精妙,抛出一个问题让人家回答,占据主动,把对话推动下去,揭露深层的谜题。这样子观众看得开心,自己又不用冲上去送死,王傻暗地里给自己点了个赞。

“我不知道。”

巨龙的回答简单干脆。

“你知道自己打不过我,你也并不喜欢公主。后面那个小不点女孩儿可一直在为你担心,嗯,她叫李小花?你喜欢的是她。但是你还是来了,而且带着这么多人一起来。你知道你自己是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

“那就是了。而且我还知道一件事,就是你之所以不停跟我对话其实是因为你不敢跟我打。现在我不想继续跟你逼逼了,来吧,来打我?"

不出意料的,身后传来了一阵阵”打他,怼他“的呼声。

巨龙那一边已经扑腾翅膀嘶吼着俯冲下来,王傻心道一句mmp也只好硬着头皮拔剑了。

于是在一片叫好声中,卖瓜子爆米花口香糖的张大蠢赚的锅瓢满盆。

在这之中,人们的眼睛都死死顶着王傻的身影。

他们看见王傻的剑出鞘。

他们看见王傻双手持剑挥击。

他们看见巨龙张嘴。

他们看见巨龙喷火。

是了,恶龙都是会喷火的。

他们看见巨龙的利爪从空中劈下,快而狠,人们只看见残影。

人们紧张的不敢发出声音。

只有张大蠢小声嘀咕了一声:'前排出售瓜子。。。”

他们听见金属碰撞。

他们看见王傻挡住了那快而狠的利爪。

他们爆发出一阵欢呼。

他们看见王傻被击飞。

王傻变得越来越大,那是因为王傻正在朝他们飞来。

他们再次止息,听见了肉体在碎石地面上一声闷响。

弹起,落下。

弹起,再落下。

李小花的啜泣。

巨龙的嘶吼。

人群的嚎叫。

完了。完了。完了。

王傻倒下了。

完了,恶龙赢了。

巨龙狞笑着朝人群扑来,张开嘴准备喷火。

勇士已经倒下,还有人可以阻止它么?

(未完待续)


笔者按:这是很久以前写的一篇故事,终于拎出来见见世面,不敢奢求能被大家喜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