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个树洞
另一个树洞

能力一般 水平有限

關於上海疫情的每天一問

尋找 答案

最近關於上海的疫情,肉眼可見的數據在不斷地變好。


可解封的日子依舊是未知!


每天看完國內的新聞,再看“牆外”的新聞。


我知道,我在尋找。


尋找一個明確的答案,到底什麼時候能解封。


但令人不斷失望的是,從來就沒有這樣的答案。


每天晚上無法睡眠,心中時刻有一個疑問:


請問上海到底什麼時候能解封?


生活什麼時候能恢復正常?


在这场疫情中,我們個人到底算什麼?個人的損失怎麼辦?(失業兩個月的人每天都遊走在崩潰的邊緣)


朋友說讓我具有「家國情懷」。


說實話,在這場疫情之前,我還真具有這種情懷。


可隨著隔離時間被無限延長(沒有任何說法的情況下)。


我只想問,在這場疫情中,個人到底算什麼?個人的損失怎麼辦?


現在好像進入一個詭異的狀態,除了新冠,其他的都不叫事兒。反正只要最後死因不是“新冠”,「他們」就可以上交一份漂亮的成績單。


而我本人,也從一個不談國事,只談風月的2B青年,活活熬成了徹徹底底的“祥林嫂”。


請問上海到底什麼時候能解封?


生活什麼時候能恢復正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