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个树洞
另一个树洞

能力一般 水平有限

你还记得吗?那个爱唱歌的女生

谢谢你的出现,也谢谢你还在!
徐怀钰


想给歌单换一批歌,按歌手姓一个一个找,翻到字母X时,徐怀钰三个字恰好进入视线,多么久违了的名字!久到几乎都快忘记自己曾经那么热爱过,着迷过。


小学时代,对音乐的认知,除了学校音乐课上老师教的,加上偶尔电视里听来的,再无其他,不比现在,那时网络还没流行。


我是女生


记不清具体是什么时候第一次听到徐怀钰(后面统称YUKI)的《我是女生》,让习惯了儿歌的我,如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受到不小的冲击。


直白的歌词,欢快的旋律,让人很快就学会了。流行音乐是什么,那么小的我怎么会了解,但如果把这当作一个分界线的话,那YUKI便是开启我对流行音乐认知的人。


你不要这样的看着我
我的脸会变成红苹果
你不要像无尾熊缠着我
我还不想和你做朋友
……
我是女生 漂亮的女生
我是女生 爱哭的女生
我是女生 奇怪的女生
我是女生 你不懂女生

---《我是女生》


音乐的魔力


音乐是有魔力的,当你听到某首以前喜欢的歌,总会想起与这首歌有关的某段经历,亲情也好,友情也罢,然后便陷入回忆中。


最初开始听YUKI,小屁孩儿一个,哪懂歌词里的情呀、爱呀,歌词想表达什么,丝毫不关心,只知道这首歌好听,今天一定要学会它,于是便开始一句一句学着唱。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在那个没有手机,也没有电脑的年代,总能把整首歌词记得一字不差,搁现在几乎是比较困难的事。


妙妙妙 我想叫叫叫
整个世界只听见我的心在跳
路人不重要 小狗汪汪叫
还在傻傻忘记你已经走掉
周围出现好多的气泡
里面写着我的感觉 就是妙妙妙

---《妙妙妙》


这首《妙妙妙》亦是当时无限循环曲之一,但歌词里的女朋友,铁达尼号并不是我关注的重点,反倒是充满童趣的小狗汪汪叫,猫咪交给我让人上瘾。


当时家里还是VCD机,每天中午吃好饭,都会迫不及待放几首来听。为了学唱,还用学英语的复读机把歌一首首录下来,晚上睡觉听。每一首歌都爱不释手,每一首歌都有一个心情故事。


随着YUKI和我们都长大了一些,《I can't cry》《友情卡片》《失恋布丁》相较之前的活力十足与童趣,YUKI更是唱出了那个年纪的女孩该有的坚定和倔强。


I can't cry I can't cry
我的泪不肯流下来
……
I can't cry I can't cry
我的泪快要流下来
……
不哭泣 眼泪不是我的武器
我相信 不哭的伤心是一种坚定
……
I can't cry I can't cry
我的泪不要流下来
我相信爱 不相信伤感

---《I can't cry 》


有些歌曲尽管过去了十几年,但是它那动听的旋律依然会触动我们内心深处,让人感觉到那种好听的旋律,体会到音乐的魅力。


回不去的美好青春依然鲜活


那些年,喜欢一个歌手是件简单的事情,听她的歌,支持她的音乐就行。而歌手也只要把歌唱好就好!


后来随着升学和工作,渐渐不再关注她和她的音乐。我们各自在属于自己的道路上走着,跑着。如今再次听到她的声音,回忆就像电影画面似的,往事一幕幕都展现在脑海里。


它记载着那些年的爱与愁,悲与喜,分与离。时光似乎都倒转了,那些回不去的美好青春依然鲜活。


徐怀钰


好久不见啊,那个在她的少女时代,唱着《我是女生》走进我的世界的女孩儿。


谢谢你的出现,也谢谢你还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