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ce380
Bruce380

看家具

周末預約了一間剛來台北設點的木作家具店,準備物色新家要用的餐桌,走進巷子內都是住家,展示間就安插在民宅間,接待的是一位小姐。店內看起來很簡潔,餐桌、長凳、圓桌、開放櫃,我的手遊走在每個家具的表面,觸覺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元素,當然視覺和實用性也必須要考慮。

店員小姐看我摸來摸去、看上看下,解釋了桌子的拼板、榫接結構等等,在我好奇數桌子的拼板是用幾塊木頭拼起來的時候,小姐可能好奇就問了我是不是有在碰木工,我回了最近有開始在做,就聊了一連串關於木工的簡短對談、以及一些產品的詳細作法,甚至聊到他們營業的一些狀況,話都很簡短,看起來我們倆都不是很擅長聊天跟裝熟...

說回木工,是去年開始的另一種嘗試。年過三十,工作換了三份,總覺得非常焦躁又無趣,有操勞的、腐敗的大公司,也有類似詐騙的新創公司,坐在辦公室裏面常常在想,是不是又該轉行了(聽起來像在喇低賽,但是是認真的),於是報名了木工班開始學起,到現在也一年多了。

剛好藉著新家在找餐桌的機會,訪問這間我一直有在關注的木作家具,顧店小姐其實是店裡元老之一,原本在做陶器。我解釋了我的來意(找餐桌),他知道我現在還有在做木工,就問了我:"怎麼不自己做一張"。因為自己沒什麼設計經驗,實作經驗也不夠多,沒什麼自信就胡亂回答了一下。

在我離開走回停車場的路上,斟酌著剛才的對話,才發覺小姐真是老實但也很真實,怎麼會有店員問客人要自己做呢? 不過以木工人的立場,這其實是很平常的一句話。我喜歡他們家具的細節、店員的態度跟這天有一搭沒一搭的對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