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ce380
Bruce380

俯視的快感?

蛤!? 少爺,家裡打掃煮飯不應該都是女傭在做嗎!?

近來家裡買的房子要交屋了,常常有問題會接觸到一位工地主任,正經事討論完後便會開始話虎蘭,簡單聊聊平常的興趣與近況。雖然一般自己很少會跟不熟的人聊天,但一些自然的談話也不大會排斥。

這位主任大哥可能見我們買房子,開口閉口都是少爺、公子,其實聽了當下並不是很舒服,自己不太確定是為什麼,也就順順的聊下去。當聊到家事的時候,又得到了不大舒服的回應:

"蛤!? 少爺家裡,打掃煮飯不應該都是女傭在做嗎!?"

"你怎麼可能會煮飯!? 我不相信,不然找一天你煮給我吃"

後來我一直在想,一般男人在話虎蘭的時候,會這樣用不尊重人的方式哈啦嗎? 這樣子似褒似貶的快感到底來自何處?


又後來談到了自己近來離職的狀況,他又忽然給了我建議:

"或許你不缺錢,但工作所得,是對自己付出的一種認定,也是一份成就感,再厲害的角色,沒有舞台,就沒有發揮的機會"

"努力工作,等著五號發薪,領多少錢,就試著收支平衡過日子,你才會有獨立的日子,獨立不在賺得多寡,在於你如何過日子"

同樣讓我哭笑不得,也有同一種不舒服的感覺。後來我重新理解了這種不適感,有點像是被一位處在不同時空的人,從高處指著自己的頭頂說三道四。這位主任看別人會有一種優越感嗎? 我不知道。他對自己的經歷很有自信嗎? 我也不曉得。

我只知道在正事上,他對自己的工作有責任感,對於客戶的要求也能回應得當,僅此而已。


很顯然地,我們彼此並不熟悉,我們只是聊了幾次天的陌生人,但幾次的聊天實在讓我不敢再恭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