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ie
sweetie

feeling myself

抉擇

很痛苦,很糾結,感覺今天不寫一下就睡不著覺。

下學期估計和這一學期情況類似,只有少部分課面授(lab等),其餘均是網課;yr1 & yr4優先提供宿位,yr2 & yr3目前看不到什麼返校的希望。有不少同學有gap的想法,但最終付諸實踐的估計不多;有人提到到香港租房上網課,估計成行的人也不多,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那麼多錢可以花。yr2 & yr3基本上都是無宿無面授的狀態,可能大部分人到最後都會選擇在家裡繼續一學期網課。

在聽到下學期可能繼續網課的時候,我的腦中就有了強烈的想要gap的想法,主要原因就是實在不想再繼續網課。網課其實倒不是說效果多麼差,但是實在是很孤單,見不到老師也見不到同齡人,而且很沒有實體感,面授的時候甚至老師講到哪一個知識點是什麼樣的情境都記得很清楚,但網課完全就沒有什麼印象,雖然看ppt、聽老師的聲音都很清楚,但是好像除了一些筆記什麼沒有都留下。真的很想念校園生活。在這座小城的生活有些單調,而且很多年沒有旅遊了,很想到處去看看。唉,寫到這又點委屈,雖然這短短的一兩年只是人生中的一瞬,但運行在其中的時候它帶給我的憂鬱確實實實在在的重壓。在夾縫中生存是不易的,想不到什麼道理要讓我們來承受這些,可是世事無常,本來也不講什麼道理。

但是gap有gap的問題,比如,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合適(比較好的)的實習公司;想讀econ & soci double major的話,我算了一下學分,最少還需要7個學期,也就是說,如果不gap的話,需延畢一年,而如果gap一學期就需要延畢1.5年,如果再選擇出去交換的話就很有可能需要總共6年才能畢業,我不知道我父母對此看法如何(畢竟要花他們的錢,而且延畢的那1-2年是沒有獎學金也沒有宿位的,估計花銷會很大),也不知道如果6年才本科畢業(同級的同學都已經碩士畢業了)會有怎麼樣的後果(比如找工作不prefer年齡大/延畢的?);還有就是可能和自己同級的同學有點脫節,下學期方老師開的那門C通要再等一年才能上了,估計那個時候workload會比較大了(但感覺這點不是什麼大問題)。

網課的話,就是難以與老師、同學交流,自己學習可能有點動力不足,圖書館資源也很難利用;而且感覺知識不扎實,沒有特別深刻的印象。這兩點使我覺得我的大學生活失去了意義⋯⋯

gap的話,可以補一補英文和數學,看一看之前的書,理一理思緒吧⋯⋯感覺最近經歷的一些事情需要消化,而且對於econ我似乎失去了yr1的時候的那種熱情,彷彿讀它只是為了找工作,soci之類的科目才是我的真愛⋯⋯所以真的很想讀soci的double major。但究竟這一科是不是我想要的,我想通過這學期的A通(主要是那個book review)和與老師的交流再探索一下。如果真的是我想要的,那我就真的想讀這個double major出來,萬一我之後會選擇在這方面搞學術呢?

啊,感覺理得差不多了。關於gap或網課,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有3件:把網課與gap的優缺點列出來和爸爸媽媽交流,並打聽實習公司的情況;好好搞A通的final book review和考試,和老師交流一下心中的困惑;這學期的gpa最好能搞高一點,現在剩下的就是大英、FH、UGEA、ECON2121,啊,無法抑制自己對高gpa的渴望啊,而且在late drop和pf(想把1902 PF掉)之後,留下的這幾門是真的很喜歡,想從中學點東西的。

早睡,明天學習+辦事,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