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綠
琥珀綠

不正經日記作者,小習慣改變大人生

上班族小劇場

仿佛對於陰雨不斷的天氣有預知能力,總是在落雨要下不下的早晨來個起床氣。有種感覺,知道自己已經醒了,也知道大概再過4分鐘手機鬧鐘就要響了,一股就是不想張開眼睛的任性,不賴到最後一秒絕不罷休。

滿足了賴床的逃避慾望,張開眼果然是個烏雲佈佈的一天。我有個壞習慣,起床後總是很奴性的開始想進公司後要做哪些事情,想像腦袋裡有張清單,從不得不做到可以緩點做,共同點都是好不想做。

果然一日之計在於晨,一早列完這麼多不想做的事,為了不想讓一天的情緒就這麼毀壞,發揮了十足的認真,像吞中藥一般,一口水一口藥一口吞。

好在今天主管公出了,我開始漫遊在小小上班族的世界裡。想著公司如果倒了,那會怎麼辦?如果公司突然火災,我要怎麼從14樓垂降下去?小劇場背景換到小學生時候上過消防演習課,全班都要從5樓的教室陽台蹬牆垂降,其實站在陽台心裡是害怕,但更覺得尷尬的是站在1樓拉防護繩的消防大哥哥們總是會各種評論即將垂吊下來的小朋友。

「喔喔喔!這個重喔!繩子要慢放欸!」「弟弟不要緊張,手放開,腳慢慢瞪」「欸那個穿裙子的妹妹?????」

我小時候也是肥肥的,那時候心智發展得早,開始在意各種體型玩笑,心想要怎麼讓繩索不要因為我太重而下降得太快,原來我小時候就在思考如何對抗地心引力和重力加速度。當然小學生如我一定想不出方法,當我站上5樓小陽台,往下看拉防護繩的大哥,只願不要傷害我小小心靈。下降後,大哥沒說出尷尬的話,只是當我跌坐在軟墊上時,大哥只是站在原地用猙獰的臉看著我,我看著他,自己蹣跚地爬起來,心靈還是受傷了。

回憶起小時候總是會心一笑。順道一提,前幾天去看了天能這部電影,在這裡沒有要跟大家探討扭轉時間的電影詮釋手法,而是探討看電影看到一半廣播說火災發生請冷靜疏散。

當腦細胞正在為電影燃燒的時候,廣播突然送出個很遠的聲音說火災了火災了,一開始還半信半疑不理會,下一秒有位男士直接出去看看情況,沒一會兒便逕自回來拉著女伴說快走,還以為是什麼電影情節。坐在他們前面的我,聽到這句話也是二話不說跟著那男的走?噢是跟我旁邊這個男的走。

感覺我倆一起身,後面其他人就馬上跟上步伐,一起擠迫門口,大家都抱持疑惑東張西望,結果才發現是樓下誤觸警報器。但被困在14樓的當下真的是很緊張,連想求救的力氣都提不起來,原來自己在危急時後,是這麼的無法控制。這樣想起那些在災難現場還能指揮救援的英雄們真的是很偉大,我就是那個咖麻不能走的。

今天偷得了半天閒,徘徊在小劇場裡,在壓力之餘也是小小愜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