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綠
琥珀綠

不正經日記作者,小習慣改變大人生

挑盲盒沒頭緒?這三招你試試

連假三天,是個想到要出門就發懶的矛盾發明。最近因為工作空閒不下來,也就沒有特地花心思規畫假期,某種程度連假的到來算是個半夜上天捎來的聖誕禮物,知道會有禮物拿但直到看到禮物才知道原來聖誕節到了的體悟。或許也很多人和我一樣,一想到連假腦袋的聯想機器就會自動導航到「人群」、「塞車」、「吵雜的不受控小孩」的畫面,光是想像就會自帶深呼吸和白眼。

在這樣的心理前提下,連假有二個選擇,一是完全宅在家耍廢,二是去近郊踏一下以示對於連假的尊重。所謂近郊就是距離出發點大約半小時車程且可坐可散步的地區。這個出遊的眉角,說穿了是來自父母的遺傳。家裡可愛的媽媽時常把嫌棄當作心情抒發,就像我們常發出廢文限動或是圖文不符的自拍照般,帶她去吃一家網路竄紅的吐司料理早午餐,店家座落在舊市區,是個老房子結合工業風裝潢的小文青店,媽媽是個拍照控,只要能放進相機的都拍。看著媽媽對於裝潢和餐點都眉開眼笑,相機快門也沒停過,身為女鵝也是欣慰,但一離開餐廳,媽媽便開啟檢討模式「嘖-嘖-剛剛那個巧克力吐司好甜」「那個餐廳高腳椅太高我的腰好酸」「餐廳沒有停車位就是麻煩」,嫌棄到最後的結論就是再也不會去了,這樣的反差我想餐廳老闆應該會無語問蒼天。

說到爸爸的出遊眉角我想在天底下的老爸也無人能出其右了。行前不能太仔細看旅行社給的行程表,因為看得太仔細就沒有驚喜了,爸爸的論點是旅行就是要放鬆心情享受別人幫你安排好的。再來就是自由行的餐廳或景點如果距離停車場太遠,要走路超過10分鐘的,寧願放棄景點也不要走路,這對於年邁的長輩也是情有可原,畢竟走路傷膝蓋,但對於出遊的一行人而言,只有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才能應對得了。

拉回我的連假,在車程半小時的景點裡,我們來三創晃晃,心想疫情影響大家都往大自然跑,這種往科技跑的路線應該相對人潮少些。話鋒至此,想當然我猜錯了,人滿滿滿。

猜錯的我太小看台灣企業的行銷腦袋,在連假時節是開學季,所以會有大批家長帶著青澀的小孩來購置開學設備,家長的角色除了把關價錢外,幫自家小孩凹價格和禮包的能力自然也不在話下,當時我旁邊就有個爸爸非常義正嚴辭的跟店員理性分析附贈軟體是如何如何的不合理,希望如何如何的贈送,我聽得很是佩服爸爸能夠在短短十五分鐘的銷售話術中馬上通透店家的定價策略,找到談判利基。然後是進口車展,各式的手機電腦展倒是容易理解,進口車就真的蒙了我的眼了,走進來的小家庭都會在進口車前駐足,業務開啟舌燦蓮花模式講的滔滔不絕。

我走在人潮滿滿的狹道,想試圖找回一點連假悠閒的氣氛,然後我就喵見了這個...隱藏版熊大公仔!


外表再冷靜也會發自內心大叫「我要買買買買」。但這不是單隻販售,只能像轉扭蛋那樣,不過這個至少還能自己挑中意的盒子。


盲盒怎麼選?

  • 在眾公仔中選定一隻最想要的,並全神貫注盯著它。
  • 挑盲盒時,放在手心墊墊重量,切記勿搖勿晃,要做一個可愛的顧客。
  • 最多挑二次,猶疑太久反而更容易錯失,一鼓作氣選下去。

我就是在這玻璃櫃前一直凝視第一排正中間的刺蝟熊大,頓時間三創裡的紛紛擾擾已與我無關,整個世界只剩我跟刺蝟熊大頭上的鎂光燈,這輩子第一次這麼篤信吸引力法則。在凝視的過程中,精髓要把目標的輪廓外型深深烙印在腦海中,告訴老天,這就是你想要的!

來到挑盲盒的環節,這就像在澳門賭場裡拿著籌碼,看著俄羅斯輪盤轉動的規律。我看著店員捧著8.9個盲盒走向我,每個外盒包裝看起來一樣,但拿起來可不一樣,秉持著剛剛凝視的眼神,推測刺蝟熊大的體積最大,理當重量也該是重些。所以重點是在衡量盲盒的時候要針對目標物的特徵找出獨一無二屬於你的盲盒。

最後,不能再挑選過程猶疑太久,猶疑久了吸引力法則也會失效,所以挑完兩次就下好離手。

最後,刺蝟熊大就成了我的囊中物。

公仔的品質我覺得很不錯,矽膠的觸感,姣好的比例。放在辦公桌上會是開啟美好的一天的裝飾小物喲!

喜歡隱藏版熊大的朋友可以到三創的二樓看看~品名:公仔盲盒(LINE FRIENDS Jungle Brown公仔)

售價:新台幣290元/個

購買方式:玻璃櫃前有空盒,拿空盒去收銀台結帳後店員就會捧著盲盒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