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綠
琥珀綠

不正經日記作者,小習慣改變大人生

一嘴吃飯二眼看三方

舊日記重發,這是2020年2月6日的日記,那時還在疫情氛圍中,生活多了防疫也是另一種生活...

武漢肺炎,一段中國強男子和蝙蝠的曲折故事,站在食物鏈頂端懷揣著自視甚高的態度想凌駕於其他生物,結果就被可笑的細菌反撲。不該這麼不正經地談論此事,但實在太苦悶,從台商包機事件以為是美事一樁,沒想到是包著毒回來的,看到網路上有張梗圖諷刺的剛剛好-徐正文帶著木馬屠城,抱著看好戲的心態點進國民黨的臉書粉絲專頁,看著網民罵翻也是療癒,比起網民大罵舔共藝人還療癒,各種切割各種個人立場與黨無關的言詞,心想黨員內心應該也是五味雜陳,靠己力組成七人小組想跳開兩岸政治枷鎖,協助台商返台,結果因為中間的溝通不良,最後連黨都為了自己的聲譽而背棄。

今天早上公司也開始強制量額溫,一進辦公室就看大家鬧哄哄的排著歪七扭八的隊伍,同事說如果超過37.5度就要留在小房間,講完這句大家一臉惶恐邊緩慢前進,但我聽到的卻是「如果超過37.5度就可以留在小房間」,我開始用手搓額頭,為了不讓別人發現我行為怪異,我從右邊眉毛開始順時針朝向左邊眉毛慢慢搓,結果紅了額頭溫度卻只有36.4度。這個實驗告訴我們,額溫槍是靠吸收物體所發射出來的紅外線測溫,皮膚表面的摩擦產生的熱能並不會增加物體發射的紅外線。

一早的摸魚計畫失敗之後,我還是認命回位子繼續工作。

說實在的現在的我對於武漢肺炎的害怕,不是來自於這病毒多可怕,而是來自於同事對於防疫工作的執著與熱衷。首先對於各材質口罩的防疫差異,從N95、醫療用口罩、活性碳口罩、棉布口罩到海綿口罩,儘管網路上已經有很多懶人包比較圖,但同事還是每天都在聊哪種口罩的防病毒比率高?防病毒和防細菌不一樣唷!活性碳口罩只能防花粉!以往大家上班見面第一句話是慵懶的「早安~」,現在都像是嗑藥般睜大眼睛看著你說「你買到口罩了嗎?」,要不是他眼珠沒有血絲,我會相信他可能抱著全國口罩庫存量實時數據盯了一整晚。

口罩話題結束後,再來是各種政治陰謀論,大家也沒有偏好某種政治色彩,應該是大家都無心上班才一直找話題聊,我也有意無意地聽著、無奈的笑著,今天有同事揪了消毒酒精團購,1000毫升90元,但因為是從工廠直接訂購,所以酒精的檢驗流程可能不完全,所以僅建議用在環境消毒。可能每天接受陰謀論的洗腦,我也覺得備瓶酒精也不是壞事,所以就買了二瓶。到了下午結單,因為訂購量太大,工廠說只能一桶20公升批發送來叫我們自備瓶子分裝(白眼翻到水星。

好啦,外面有口罩之亂,公司裡有空瓶之亂。大家又開始瘋狂google跟詢問什麼材質的瓶子可以裝酒精,玻璃太重我不要、寶特瓶瓶身太薄會腐蝕(?,或是開始有人展開巡邏說服其他人說自己要帶走工廠送的20公升桶子,請別人去買瓶子。我就帶著人生僅存的理智,默默下班回家去家樂福買了2個一公升的噴瓶。

買完噴瓶,我自己走在車站裡想找食物,最近可能一直戴口罩覺得呼吸困難,連味覺都變遲鈍。先到一樓的點爭鮮,我很愛吃壽司,心煩壽司心喜壽司,我在門口思考了十秒,想到一盤40元好像又有點貴,天氣有點冷吃點熱的好了。晃到七樓的pizza hut,我站在pizza hut門口,因為座位只剩最外面一排,路人走過都可以輕易看到盤中飧,一個人坐在這裡吃高熱量食物也太悲哀了吧,而且意大利不讓台灣的飛機過去,我怎麼可以吃pizza呢!我發現坐在裡面的客人80%都是胖嘟嘟的,男的女的黑髮白髮直髮捲髮都肉肉肥肥的,恩,下次好了。

然後走到魚蛋哥,看看沒人,而且價位也還OK。「小姐請問幾位?」「一位,謝謝!」剛好被帶到四人沙發坐靠內牆,盤腿坐也不會太多人發現那種。「我要咖哩魚蛋牛肉公仔麵,乾的小辣,還有樂檸茶去冰。恩..再一個冰火菠蘿油」

一個人吃飯最適合觀察附近的陌生人,一個妙齡女子看菜單看了快15分鐘,好不容易點完也結帳了,結果一通電話知道自己被放鳥了,只好帶著委屈叫著服務生要改打包。一對夫妻很冷靜的吃著各自的食物配著手機,整頓飯不發一語,二人都吃完後先生問了服務台在幾樓要折抵停車費,然後男人先走,女人才緩緩補了口紅拿了包跟上前。而我盤著腿,坐在沙發上邊吃公仔麵邊滑手機看看這世界,看疫情漫漫、看政治笑話、看藝人被罵,這世界就是鬧哄哄的,溫暖吧

最後看到行政院長前幾天錄的口罩實名制宣傳影片,我們家一直都是深藍,所以我從小就被爸媽灌輸綠色就是爛就是髒,對於蘇院長的印象就是爸媽的謾罵,但從這影片中感覺得到院長不是在唸稿,而是真心的在透過鏡頭跟人民說話,談吐清楚且不會讓人覺得冗長,甚至看完有種有院長真好的感覺。

總結,我從pizza胖子變成菠蘿油胖子。

台灣防疫加油,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我愛台灣和愛台灣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