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燃灯
不燃灯

喜欢马股,美股研究中,一名不称职的价值投资者。 会不定时更新一些我对投资的想法和研究结果。 觉得喜欢就追踪我,不对的地方就别喷我。😄 NFT学习当中,也有些作品在OpenSea。

价值投资是一条孤独的路。

难道只有我在慢跑?全部人都在开法拉利了吗?

你在投资的路上孤独吗?尤其是在价值投资上呢?我在路上走的这几年遇到的都有些投机或技术性的投资者,只要说起价值投资都会被说这样的方法很慢。我都投资了干嘛不选些快的方法?

难道只有我在慢跑?全部人都在开法拉利了吗?


回想起第一次接触巴菲特的书【巴菲特的神谕】就迷上了这位价值投资的神。接下来就不停的啃书【雪球】,【巴菲特写给股东的信】和一切与他相关的书籍,一本接一本的啃,感觉啃完了就会变成他。

在巴菲特的投资生涯里虽然我并未亲身经历但是作为一个读者,我感受到了一路的孤独直到遇到了芒格。

回忆那段期间我很爱跟人分享价值投资的想法,但是身边的朋友都觉得我毛病,觉得我书看多了,开始幻想自己是巴菲特了,告诉我投资就是一场赌博。后来加入了很多课程结交的朋友最后留在场上的也不多了。很多人认赔出场就没再回来了。

渐渐的发现一件事情,越走在这条路上会越走越少朋友。因为在投资里面太多的派系每个投资者都觉得自己的理念是好的,慢慢的就会变成孤独的一条路。时间会证明我们的投资结果。(但是时间也是单向的)

孤独是好的。能帮助在做分析的时候可以更加的不被市场情绪和人为的影响,作出一些意想不到的决定。还记得以前刚开始投资的时候是股票市场,那时候身边的人都在谈着什么科技股什么蓝筹股一定要买,最后我都买了结果也是都亏了。回头问会他们其实他们没买,我的心里直接OS原来真的是说说而已,只有我认真了。后来我就决定别再听人家说的而做决定,从新翻起巴菲特的书,在买股票前都会问自己“如果今天是巴菲特他会如何做呢?”虽然并不会有真正的答案,但是可以模仿自己的偶像来达到同样的思维模式,何乐而不为呢!?

投资真的很简单,价值投资更简单,往往在做决定的时候人们却喜欢复杂化,好像太简单的事情就不适合在投资里。

往往也有些人觉得投资很简单,只要买就是了!那也不行基本面的分析还是要有的,那是建立起我们的护城河帮助我们度过难关和春夏秋冬。


最后还是一句投资这条路是孤单的,因为最后都是DYOR(do your own research)。

祝大家在投资的路上能够一帆风顺,复利无穷大。

谢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