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燃灯
不燃灯

喜欢马股,美股研究中,一名不称职的价值投资者。 会不定时更新一些我对投资的想法和研究结果。 觉得喜欢就追踪我,不对的地方就别喷我。😄 NFT学习当中,也有些作品在OpenSea。

当价值投资遇上NFT的时候。

人就是不停的在追求着梦想中的生活,去实现它,去创造它,最后拥有它。

最近接触了关于NFT的一些知识,发现我真的入坑了。

图片来源https://www.ledgerinsights.com/ftx-dolphin-partner-for-nft-marketplace/


之前抗拒虚拟货币这项投资,主要原因是认同巴菲特所说的:“虚拟货币和土地或公司股票不同,不是增值资产,虚拟货币的价值依赖于更多的人进场。因此,投资者对虚拟货币的需求是唯一的价格决定因素,使数字货币成为“骗子”的便利工具。他表示,虽然人们可能会像去年那样对虚拟货币市场趋之若鹜,但这种热潮过后,糟糕的结局就要出现。”

紧接着芒格也表示,“我甚至比你还讨厌加密货币。对我来说,这简直就是一种头脑混乱的反应。”

回到一个价值投资来说必须对一项投资的基本面分析和了解才能做出相应的投资选择。因此我展开了对于NFT这片陌生海洋的探索。

一开始我就上网爬了一堆关于NFT的干货,之后让我找到了【宝博朋友说】的这个Podcast一集集的听着去,感觉这个东西好像有点意思。脑海里觉得认同宝博士说的NFT就像区块链里面的一张白纸,你不会想知道白纸怎么制作但是你会知道怎么去使用白纸,一张纸它能够是一件艺术品,也能是一张收据,一张门票,一个留言,能使它衍生出来的无数作品,加上现在是数位的时代变化将会更加的多样化,在将是个无限的价值被创造着。

现在来个时间旅行,来到了2070年的世界。

一到这时,我们发现空气变得好好,身边的噪音也变小了,眼前的高楼大厦外面都覆盖了一成绿色的东西,天空好蓝好晴朗,身边的人都佩戴着一系列穿戴式设备,自言自语比手画脚,但是周围的人都不以为意。身边突然有一个人想向我们兜售产品,在价目表上有很多我们熟悉的货币在上头(各式各样的虚拟货币,还有法币),可是也有很多我们不熟悉的。小贩身边没有任何商品携带者,这时来了个人想向他购买了一套电影,点选-过账-收货就在瞬间完成了,好奇心驱使我询问了他。他向我们解说现在已经实现无现金的社会,银行都变成了虚拟货币的主要代理商,各个国家推出了自己的虚拟货币,生活中的契约,保险,金融和任何交易都通过区块链的技术完成。除了眼前的店家区块链里面还有更多的虚拟世界的商店。人们可以选择在虚拟的世界为自己的虚拟户口购物也能为现实的自己购买生活用品。而艺术家们现在的作品在每次的购买中都会直接付费给拥有者版权费,收藏变成了虚实整合你可以拥有数位版也能拥有实体版但是都是透过NFT来完成,就连购买的电动车的所有权证书都是NFT,贷款使用De-Fi完成。一切都在瞬间完成,不再需要中间的费用和一堆的手续费。

人就是不停的在追求着梦想中的生活,去实现它,去创造它,最后拥有它。

回到现实中其实我们发现或许这样的情景可能已经不远了,而且也越来越靠近我们。准备好迎接这样的世界我们该提前如何部署呢?

而价值投资的理念就是我们购买的是价值而不是价格,因此发现其实我们可能是在一个巨变的关口中,也能说是时代一个转型的开始,可能可以比喻为90年代的互联网年代大开端。如何找到里面的“微软”,“苹果”,“亚马逊”呢?答案真的需要我们去找寻。

期待这样的年代。

开始相信区块链是网际网路的进化版,虚拟货币是流通币,De-Fi是去中心化的金融,NFT给予物品的独特性(品牌化)这一切背后都没有和价值背离而是更加完善了现有机制的补足。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的美好。

价值已在,就等着我们去发现。

以上的言论都是我个人的观点与想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和推荐购买任何东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