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燃灯
不燃灯

喜欢马股,美股研究中,一名不称职的价值投资者。 会不定时更新一些我对投资的想法和研究结果。 觉得喜欢就追踪我,不对的地方就别喷我。😄 NFT学习当中,也有些作品在OpenSea。

学习投资之前。。。

价值投资就像在开车一样,你必须望着前面的路但是偶尔你还是的望向后视镜和左右的镜子来确保安全。看财报就像在看着望后镜让你能够知道这间公司来的路上遇见了是么,后面的车有没有追上来,望向前方可以研究产业的循环,总体经济可以找到整个大环境的方向。
图片来源https://tech.sina.cn/2020-06-09/detail-iirczymk6042579.d.html


在学习投资之前很多人都会开始幻想自己会在股市内赚的如何如何?但是很少人会想到在投资之前我们应该要做什么呢?除了幻想之外我们更应该先开始做些什么?

最近发现身边的人都开始讨论股票,每个人都好像能说几家公现在涨的如何?我还真担心有一天市场的阿姨也开始和我聊起股票,那时候我就真的需要担心了(我不是故意要DISS阿姨们)。在这里我不是想对这个情况做讨论,而是我身边的人都开始对股票感兴趣了,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该从何下手?该怎么开始?

其实我觉得学习投资可能很多人都会想要去网上找一些课程来学习,但是我个人觉得一开始应该先问自己你是想在股市里得到什么样的回报?因为借由这样的问题可以让你清楚了解自己的预期是什么?而不是抱着过大的预期投入在股市里。往往过大的预期会造成你的投资回报不如预期的时候,过早的离场/认赔出场。

所以想分享一些关于我一开始的投资都在干嘛?

我自己一开始对自己投资的预期就是不要赔钱,买的股票能稳定地给予我比存在银行的利息还高就可以了。因此我一开始都是在看蓝筹股,慢慢的我发现好像我买的蓝筹股都没什么动静的时候有些还直接跌了个5到6%,那时候我开始了自我怀疑,不是说蓝筹股都很稳的吗?为什么我一买就跌了?这次的打击让我几个月都不看股市。

几个月后一次偶然的机遇让我遇见了一个顾客,他和我聊天聊起说最近有几支股票很低价(他介绍我的是APPLE和当时的亚马逊)是一个很好的进场时机,但是这个时候的我还真的分不清什么是“价格”便宜?什么是“价值”?一头雾水的看着这位顾客问了一堆关于股票的问题。才发现原来有时候一件好的公司你在不合理的“价格”上买入比在合理的“价值”上买入,后者来的更加好。这时候我发现我需要去上课了。

说到上课这件事我才发现一上网查询各种各样的资料都有,什么技术性投资,指数型投资,量化投资,价值投资等等的眼花缭乱。。。。我又一次的看不懂了。在这一堆的投资方法当中我被巴菲特说的一段话给吸引了“只有当潮水退去的时候你才知道谁在裸泳”

因此我疯狂的阅读巴菲特相关的投资书籍【巴菲特的神谕】,【写给股东的信】,也看了格拉汗的【聪明的投资者】,【证券分析】。这些书籍让我建立起了投资的基本架构,其实投资就是让事情简单化但不是过于简单化。虽然感觉这句话很矛盾,但是他就是那么真实。比方说投资一档好的股票好的公司是谁都知道的基本概念,但是价值投资的话就会很注重其内在价值(巴菲特就很注重ROE),而股价是被市场所低估的。

价值投资就像在开车一样,你必须望着前面的路但是偶尔你还是的望向后视镜和左右的镜子来确保安全。因为我们不能一直望着后视镜开车。

图片来源https://www.sohu.com/a/306121122_100248602


看财报就像在看着望后镜让你能够知道这间公司来的路上遇见了是么,后面的车有没有追上来,望向前方可以研究产业的循环,总体经济可以找到整个大环境的方向。

价值投资的核心就在于,正确的态度,安全边际的重要性和内在价值。

希望大家能在价值投资的路上都能有所收获。

学习,分享

谢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