ブオ ユエ
ブオ ユエ

喜歡桌遊、甜點、日文,但只是個業餘愛好者。請多指教。平常比較忙,所以雖然不會立即回拍,但是我有空的時候一定會回拍的唷~^_^

何謂桌遊&接觸桌遊的我&未來發文

あのー...

介紹那麼多種桌遊了

突然想到應該有些人不知道什麼是桌遊

應該稍微介紹一下才對

桌遊講狹義一點就是在桌上玩的遊戲,又稱為不用插電的遊戲

但是講廣義一點的話其實卡片類遊戲、某些版圖類遊戲、骰子類遊戲、甚至於延伸到肢體遊戲都算桌遊的一種

遊玩的內容大致上又分為小品型、反應型、趣味型、策略型、陣營型、合作型

(當然也有更多類型,但是基本上都是從這幾種延伸出去的)


所以不想要一直玩3C遊戲,或者不想要小朋友小小的就迷上手機、電腦

都可以嘗試看看桌遊唷

也是跟朋友增溫的好幫手~


------------------------------------------------------------------

而我為什麼會那麼喜歡桌遊

是因為我在接觸桌遊以前是個不懂得社交的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內向的人

我幾乎不敢跟不熟的人說話

不管是遠房親戚、同學、老師、甚至是朋友的朋友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接話跟對話

只會恩恩喔喔對阿黑阿,沒了...


而在大三的時候接觸了桌遊後

我變了

我透過遊玩各式各樣的桌遊

訓練出了口才能力

也培養出了外向個性

現在跟親戚、老師、主管、朋友的朋友之類等等的

我都可以搞威個幾句

連在郵局寄信,都可以跟一個不認識的櫃台人員五四三個幾句

這是在我接觸桌遊前完全無法想像的畫面


也許很多人會認為桌遊不就是個遊戲

玩桌遊我不如玩手機玩電腦

但是我在桌遊身上看到的不只是遊戲

而是已經被3c產品抹煞掉的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感

透過桌遊可以學著表達自己想法

透過桌遊可以學著了解別人想法

透過桌遊可以學著禮讓、互動、動腦、對談、合作....等等等


但是現在有越來越多的電腦版桌遊、手機版桌遊出現

玩這些已經感受不到桌遊那種最原始的互動感了QQ


而也因為出社會,我也好幾年沒有接觸新桌遊了

所以幾乎分享的都是幾年前的遊戲😗


------------------------------------------------------------------

桌遊-神秘大地開始的新桌遊文章

都會更改發文內容

基本上會包含以下內容

大綱、值數、遊戲人數、起始準備、遊戲流程、勝利條件

但也因為內容質量改變

所以發文的頻繁度以及回拍速度會大大下降

但是該做的,我一有空一定會做

所以也請各位多多包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