ブオ ユエ
ブオ ユエ

喜歡桌遊、甜點、日文,但只是個業餘愛好者。請多指教。平常比較忙,所以雖然不會立即回拍,但是我有空的時候一定會回拍的唷~^_^

桌遊-禁制天空

禁制天空是一款偏向合作類型的桌遊
我沒有買這款遊戲,只有玩過而已,所以照片是網路上抓的。


禁制天空是款合作系列的遊戲(他有出很多版本)

在遊玩的時候有不同的難易度可以選擇

難易度主要差別在於勝利條件須達成的數量不同

一開始每個人盲抽一個職業跟一張板塊圖(每隻角色都有自己特殊的功能可以使用)

然後把大家的角色放在起始位置上面

輪流執行動作

執行動作有四個動作可以執行:(可以選擇要執行不執行)

(1) 移動(往旁邊的平台板塊移動一步)

(2) 抽一張板塊圖(最多可以保留三塊)

(3) 將自己有的板塊圖選一片連結在角色站著的板塊旁邊(一定要有線路連接才能擺放唷)

如果有拚出完整圓圈的話就在上面放上小圓片(電容器)

如果板塊有避雷針圖案的話就放上避雷針模型

如果板塊上面有齒輪圖案則抽一張卡片(道具)

Ps.如果有在同一個板塊上的隊友,隨時都可以給裝備卡唷~

(4) 連結電路(電容器跟避雷針都可以連結)

(5) 執行完動作後會抽取風暴卡片

如果抽到雷擊的話則在電路上的玩家都會受到一點傷害

如果抽到強風的話則每位玩家都會往風向指示的方向移動一步(如果掉落平台則會減少一根繩索)

遊戲勝利條件是把電路連結到火箭處,然後每位玩家都移動到火箭的板塊上就獲勝了

但是失敗條件有三個,有玩家死掉、有玩家將繩索用完、風暴計量表到達頂點,只要有達到其中一個就代表全員失敗了


以上是因為有群友想瞭解這款遊戲,所以就把遊戲內容講得詳細一點了

(不過我也只是把規則白話文而已:P)

----------------------------------------------------------------------------

以下是我遊玩後的心得跟建議

這款遊戲很有科技感

而且他的火箭也有聲音跟亮光來襯托

我覺得出版者非常有心~

讓玩的人可以更有身在其中的感覺

而遊戲中重點在於電路不能亂接~

因為很容易要繞遠路才能連接到火箭處

所以亂連結的話很容易造成回合數的浪費

所以合作是很重要的,如果有豬隊友的話會更好玩(!?)

不是,我是說~如果有豬隊友的話會過得很痛苦:P

像我每次都跟朋友的邏輯不同,導致我很常在做白工(笑死我了~)

只是卡片跟功能卡並不太多,玩多次點容易膩就是了0~0


-----值數-----

最低一顆星(不給零顆星是因為對於每個人的玩法來說都有可能的存在性)

最高五顆星

策略:★★★★☆

趣味:★★★★☆

心機:★☆☆☆☆

推理:★☆☆☆☆

合作:★★★★★

幼教:★★☆☆☆

推薦值數:★★★★☆


-----預防針-----

純屬個人遊玩後的心得分享

而非開箱文

所以不會介紹這款桌遊的歷史與內容配件

只會大致上介紹他的玩法

跟個人遊玩後的推薦值數

值數方面皆為個人觀感,請大家僅供參考就好

如果看到有興趣的話

歡迎留言詢問或者上網搜尋深入研究

我會盡可能告知我知道的部分唷~

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