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社区活动提案|我说过的谎话

(编辑过)
标签和标题有点赤裸裸,不过我想不到更委婉的,又怕一思考要放弃,不管了,就这样。

这个提案的灵感可谓突如其来,连我自己都还没做好准备。

起因是读@過客收藏家 的一篇读书笔记,提到某本书里某个主角“不擅长说谎”这件事,突然被这个点击中了。因为我自己简直太擅长说谎了,没有谎言,我根本没办法生活,也没办法想像没有谎言的世界。看好莱坞电影,you are a liar仿佛是很严重的指控,社会鼓励诚实的交流,我对那样的文化氛围一边羡慕一边害怕。

在华人世界里,从小虽然也被教育要诚实,然而我们的文化本身不提供这样的土壤。传统的儒家思想,把个人做了最大化的消解,你存在的最大理由,是为了周围环境的“和谐”,所以我们提倡服从、提倡孝顺,我们一边服从一边孝顺,也只能一边说谎。

啊,写了这么多,就是为了替我自己和大家开脱的,我们要大声说:说谎有理,说谎无罪。

但揣着谎言生活也还是不太舒服,所以希望大家能把这次活动当成树洞,把谎言倒出来,也许能让自己轻松一点。

我来matters一年半了,总想组织个活动,犹豫不决之后总是不了了之。所以这次不犹豫了,有了想法马上实施。但是我确实不擅长组织群众,所以文章也好提案也好可能总是有点儿偏门。这个提案可能也并不是大多数人会热衷的主题,可我个人觉得很有意义,请大家尽量吧,谢谢支持!

参与方式:

  1. 加入 #我说过的谎话 标签。
  2. 关联本文。
  3. 每位用戶只可以提交一篇,形式及体裁不限,但非诗歌类字数需要1000字以上(虽然我现在还不知道怎么统计字数,下来我再慢慢学习)。

立案条件

提案要获 5 人支持方可成功发起,所以如果你觉得这个提案有意思,即便你不想参与也请“支持作者”,金额不限。(好羞涩,第一次索取支持)

如支持人数不足,活动采用另一种形式:我自掏腰包,参与的同学每人将获166likecoin支持。说到做到,拉勾上吊。

如提案成功发起,活动办法如下:

  • 奖金计算方法

前期獎金:提案帖發出的七天內,獲得的支持金額 x 10(支持金額以 LikeCoin 計算);

後期獎金:在徵文期間,該徵文獲得的文章篇數 x 300 LikeCoin 

兩者相加,即為總獎金。

  • 奖金分配方法:
  1. 本次活动排名优先按照文章获“支持次数”(非支持金额)计算,支持次数相同的情况下,再按拍手数排名,拍手数相同的情况下,看谁长得好看。
  2. 所有符合条件的文章均分80%的奖金,其余20%由排名前20的同学均分。
  3. 如果参赛文章不足20,那就所有大家一起均分啦,也省得我计算排名。

活動日期

於活動被 @Matty 確認提案當刻開始,到 8 月 15 日北京時間 23:59 為止,这个时间以后的发文将不被计算在内,但总结文章发布以前的拍手持续有效,所以请不要把文章收进围炉。

其它

第一次提案,规则可能有漏洞,欢迎查漏补缺。不足之处将于本文评论区进行补充。

谢谢大家!

对了,这篇文章部分内容是从其他前辈的提案文章里复制粘贴来的,所以繁简混杂,希望大家不要介意。我也忘了是从哪篇文章里copy来的,不能定向感谢,这里就向电脑屏幕一鞠躬,感谢所有以前的提案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