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D14:巴塘~胜天温泉|骑行川藏线

(编辑过)

从巴塘整装出发的时候已经9:30了,攻略上说巴塘到今天的目的地胜天温泉45公里,海拔升高只有100多米,没有难度。因此,一路走走停停,比较轻松,中午一点半到达胜天温泉,码表显示48公里。

胜天温泉住了好多骑友,可这家店实在坑人,温泉已经不是当年的温泉了,很多泡过的人都说不像温泉,更像烧热的洗澡水。

饭菜很贵,荤菜至少28,土豆丝大份30元,小份也要20。在全国大部分地方都属于低端食物的土豆,在这里摇身一变,成了高档菜肴。套用一句话,“土豆绞成了肉价钱”。

下午坐在院子的阴凉下休息,聊天。这里没有什么地方好逛,因而难得的半日休闲。

电信和联通都没有信号,只有移动有,睡前借小黑的手机发一篇短文。我们住的五人间,晚上老鼠开会,吱吱吱吱吵了一夜。

小黑的货架断了,是出发前在成都的波尔家买的。波尔的攻略可以参考,但是他家卖的东西,质量确实不敢恭维。一路走来,看到不少人在客栈的墙壁上题字表达对波尔的不满。

注:波尔在成都开家单车行,卖自行车以及长途骑行装备。318骑行最著名的攻略就是波尔做的,在网上各处流传,随着每年进藏的人手手相传,大大提升了他的知名度。很多人进藏前到成都的第一站,便是慕名找到波尔的店,他的店里进藏所需物品应有尽有。

巴塘住的大通铺
泾渭分明


在两江交汇处垂钓的老者


这一路都是江水


第14天,终于进了藏


进了藏,江水变很红

(2012年6月14日草记,2020年12月21日编辑) PS:多日没有更新这个系列,几乎要忘了。前天晚上朋友聚会,小黑小N还有一帮朋友,更难得的是来了四五年未曾露面的龙哥。8年前,他送我们上路,到川藏第一村返回,临行前还要给我们钱让路上买吃的。前晚再见,聊起骑行路上很多旧事。于是,想起来我的骑行记录还没更新完。我一定得继续写,免得有一天想不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