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生活记事|不能自主的长假

过去这一周有些忙,出差仍然在进行中,每天工作时间,座位旁边都坐着另外一个人,没法偷懒,不能开小差。

当然,旁边的人不是为了监视我,而是和我核对数据。

为了不想被工作捆绑,项目入场以前,婉拒了项目负责的委任,只认领了技术负责的职位,也告诉老板,如果家里有需要,我得随时回来。新项目,我是唯一的老手,不想在管理事务上花太多精力,只好主动承担更多的技术工作。结果是,开工两个月,也差不多就是绑在工作上,只有周末回趟家,看一下父母。

终于,项目渐近尾声,上个星期,应算黎明前的黑暗。

后天开始国庆长假了。今年颇难得,中秋和国庆一起,连休八天。但其实很多年没有自行安排长假了。父母在老家的那些年,每逢长假,要千里迢迢赶回家看父母。就算父母尚年轻,没病没灾的那些年,也不曾有过长假自己出去玩的经历。还记得有过反思,为什么别人放假不用回家看父母,而我每次都不由自主?

反思的结论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像那种“自古以来”,以及“天经地义”。老母亲每日倚门盼望,不放假就算了,放假还不回家尽孝,那还能算是个人吗?

以前回老家,无论飞机还是火车,都要在西安转汽车。转了那么多次,却从未在西安歇过脚。总有在西安工作生活的“狐朋狗友”引诱我,“玩两天吧,我带你逛逛。”总被我义正辞严地拒绝,“不行,我得回家”。他们奇怪,“七天呢,晚回去一两天不行吗?”“不行,我妈等着呢。”

最近几年,沧海桑田。不用长途跋涉回家看他们了,走几步路就能看得到。如果想,甚至每天都能看得到,按说假期在看父母这件事上就没那么珍贵了。但,我不用往,哥哥姐姐们却要来。所以,还是得留下来,尽地主之谊。

今年国庆长假,老妈要回老家,大哥陪她,我原地照顾老爷子。

后天,二姐从天水赶过来。我跟她说不用来,放假好好在家休息,我自己就行。她说没事,过来看看老爸,也让我能抽时间出去玩玩。

”你出了那么久的差,好不容易放个假,可以自由安排一下。“她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