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随时准备好告别

我从自己的第一波新冠中康复了。症状和大部分人差不多,发烧、疼痛、咳嗽、鼻塞等等,每个症状的严重程度都没到顶级。发烧虽然接近40度,我也没吃布洛芬,硬扛了两天等它自己退。布洛芬太宝贵了,得留着孝敬爹娘。哈哈,开玩笑的,其实不是。我虽然自己没买到布洛芬,但我买到了双氯芬酸纳,并且,后来小N也给了我一盒布洛芬。他哥从广西老家寄的,收到时他已痊愈。我之所以没吃,是因为我知道发烧是免疫系统和病毒的战斗,降温帮助的是病毒。

那盒布洛芬后来把四片送给了腾讯用药互助平台上的陌生人,还有点儿舍不得呢,想送双氯芬酸纳,又觉得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个药,求的布洛芬你给个双氯芬,虽然降温镇痛效果据说更好,总觉得好事做得不够彻底。于是把心一横,剪下来四片,和一板氯雷他定一起送了出去。那小伙说他来附近考试,不想病倒在了酒店,两天后还要参加个公务员的面试。他在微信里千恩万谢,我心想倒是不用,面试成功为人民服务的时候真把人民当个人就是对我最大的报答了。

我的感染是自找的。朋友们都快好了,我还豪无动静。于是那两天连续约人吃饭,终于,求仁得仁。之所以慷慨赴死,是因为不感染都不太放心去看父母,不知道是否在感染前期。父母的感染大概也是不可避免的,只是想要躲过这波高峰。

昨天在微博看到,本市如今打120要等好几个小时,火葬场更是要排好几天。

我妈从前每天走路一万步,最近十几天足不出户,垃圾都是我扔的。我一边害怕他们感染,一边又有种认命的心态,觉得把人这样关在家里也不是个事。经常问她着急不着急,想要带她下去透透风。虽然现在的感染形势确实星火燎原,但我总是不太信邪,觉得只要我和他一起,做好防护,往人少的地方去,应该风险很小。实际最近路上人都很少,真想找个人多的地方,还不大容易。我家门口的包子铺,以前早高峰时总在排队,现在都门前冷落。但我妈不敢冒险,很担心我爹的安危。很多人说足不出户也感染了,包括我哥。我认识的人里边,像我爹娘这样在这一轮冲击中能免于感染的,凤毛麟角。很幸运,像个奇迹。也可能是刚打完不久的第三针疫苗起了些作用。果真这样,我要为自己的拖延症鼓鼓掌。

我从四五月份开始为放开做准备,带父母打了前两针疫苗,还买了三个抗原。谁知后来封控变本加厉,打疫苗变得越来越难。前两针时,疫苗点很多,健康码是绿码就行。后来专注核酸和转运,再没听过疫苗接种的宣传。等到11月份半年期限已到,想带他们打第三针时,发现接种点很少了,接种时间只有每周半天,还要提供24小时核酸报告。于是我就很发愁,一拖再拖,直到12月7号的“新十条”发布,全面取消核酸检测和健康码。

封控可怕,不做准备的开闸放水更可怕。但就只能这样,再给它一年时间它也不会准备,只会在难以为继的时候撂挑子。你对它不报希望,心里会觉得好受点。

我昨晚给我姐说,你过年无论如何要来,不然也许再见不到父母了。我们处在这样的年代,这样的国家,只能靠自己。做好自己能做的,然后随时准备好告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