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复工第一天

周末老板在群里通知,为了尽量降低风险,让大家错峰出行,上班时间可以推迟到9点40分。

然而我到公司的时候,已经十点钟了。路上有点堵,原本环线上应该走顺时针方向,但看到那个方向已然排成了长龙,果断右转。既然是环线,意味着殊途同归,只是逆时针会比顺时针方向多几公里路。我不喜欢堵车,宁可多绕些路。但这种赌博实际上你也不知道输赢,全程几十公里,这个点位暂时没堵,却不见得几公里外也同样不赌,就像今天早上这种情况。

一边开车,一边听一本土耳其小说:《我脑袋里的怪东西》。不到四十公里路,用时一个半小时。

像现时每一个停车场一样,门口有保安专门量体温,一边量一边让我把口罩戴上。我说好,但并没有动,口罩就放在副驾座位上。心里翻了个白眼:我一个人开车,跟在我自己家一样,要戴什么鬼口罩?但没必要争,也争不赢。

下车前,把口罩戴上。

这还是2018年冬天,为防雾霾买的口罩。这一个,我已经反复戴了一个多月,舍不得扔,扔了买不到。不过我有两三个轮换着,今天出门戴这个,回家挂起来,明天出门换另一个。希望病毒的命并没有那么长,晾一天其码也饿它个半死。


进办公室前,以为大家都戴着呢,实际并没有,窗户大开着,冷风呼呼地灌进来。今天气温骤降,还有点儿飘着小雨。没过会儿,就有女同事受不了了,关窗,开空调,也没人表示反对。

从行政那里领来了五个一次性的外科口罩,老板说好不容易买来的,大家省着点用。因为是大包装,发到个人收里,就变成没有包装的三无产品,我拿在手里半天,不知道怎么安置它。最后,拿了些餐巾纸裹起来,小心放进抽屉。兵荒马乱的世道,这玩意成了珍品。

在办公室里坐着的时候,仍然没人戴。出去上厕所的时候,都会自觉戴上。

很多人自带午餐,没带的吃外卖。楼下有一两个面馆开始营业了,但似乎也没人想去吃。我负责点餐,一人一份乡村基的卤肉饭双拼,味道还不错,就是有点儿贵,27块。年前猪肉涨价的时候,卤肉饭没涨,但份量眼见日益缩水。这次趁着疫情,终于可以名正言顺涨一下。也好,不然谁干呢?口罩不让涨价,结果后来连买都买不到了。

打算未来也自带午餐,但我没有饭盒,公司只有个微波炉,也没有冰箱。后来京东下单了些冰袋,到货了试试看,有这玩意,没冰箱应该也勉强可以。

中午没休息,抓紧把手里的活干得差不多,四点走人。这次错峰成功,一点儿也没堵,四十分钟到家。

家门口纠结片刻,最后还是停车吃了碗面,实在有点儿馋那家的炸酱面。但想吃的那家还未复工,吃了另外一家,没那么好吃,但聊胜于无。

2020年1月21日后第一顿餐馆堂食。二两面,10块钱,面条煮得太软。


回家休息了一个多小时,给老妈打电话说我不过去了,出门跑步。

今天空气很好,远处楼宇间的灯火都格外明亮。但我状态不好,只跑了六公里,配速没有一公里进到七分钟。跑步的时候,继续听《我脑袋里的怪东西》。书里涉及毛泽东和中国,不明白,六七十年代中国正在大倒退,怎么毛泽东思想竟然仍能影响到那么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