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新春快乐

纳达尔很厉害,0:2落后的情况下,3:2逆转梅总,夺得2022年澳网男单冠军,大满贯冠军头衔超越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以21个独领风骚。

不知道其它国家有没有这个争论,在新浪微博上,很多人为这三个谁才是GOAT吵得不可开交。

争啥啊?你爱哪个在家里摆个香案奉之若神明不就完了,就跟你信耶和华和信释迦摩尼或者信穆罕默德,都是以你自己的标准,本来也争不出什么高下。

我年轻时候是爱费德勒的,谁让他那么优雅。要不是他,单手反拍这个技术动作,其码得早灭亡很多年(信口雌黄,没有科学依据)。纳达尔刚出来的时候,死瞧不上。这谁啊?就仗着肌肉发达,仗着能跑,仗着从小在沙滩上长大,发个球恨不得前后左右都划个十字。跟很多所谓专家一样,觉得他会早早地耗尽他的职业生涯。你看嘛,他那么大体重,那么频繁地急停急转,又只凭借那么强力的上旋,他不受伤谁受伤?后来他真的受伤过一阵子,便觉得,你看嘛,我说什么来着?然而,人就是这么伟大的生物,他从伤病中回来,仍然能拿下好几个冠军头衔。

至于德约科维奇,我真的不记得他是什么时候异军突起的了。反正,他一开始瘦不啦叽,跟穆雷差不多。后来穆雷看上去都壮了很多,他还是差不多。然而,他就在各种不被看好中茁壮成长,一度当费纳二人陷入低俗时,是他为他们保留了BIG4的传说。

当然,BIG4里,穆雷是永远被忽视的那个。我想他自己也不会觉得亏,他当然是个出色的球员,只是不幸生逢费纳德时代。

受COVID-19影响,费德勒没来墨尔本,德约科维奇被澳组委摆了一道,最终被驱逐出境。如今看来,这一切的最大受益者,很可能就是纳达尔。当然,这样说也可能对他不大公平,就算费德都来,也未必是他的对手。但毕竟人家没来,如果有人说,他们来了,纳达尔一定拿不到冠军,这事就没法证伪。

总之,恭喜纳达尔。我就是很奇怪,人家罕逢敌手的年代,我总盼望着出来个后生治他一治,如今人家壮士暮年,差点被梅总KO,又会很为他捏把汗。

本来墨尔本是小德的后花园来着,他也一把年纪了。虽然过去两年,他展现出不俗的状态,稳坐ATP头把交椅。然而,毕竟也三十五了。这次风波,难说会不会成为他职业生涯的转折点。尤其,如果他仍然拒绝疫苗的话,搞不好接下来的所有大满贯赛事,都会向他关闭大门。3

写到这里,已经是大年三十了。我刚卤了个牛肉和鸡脚、鸡翅和鸡腿,本来是要做为年夜饭的一道菜的,但谁能想到那么好吃,于是没忍住把鸡翅和鸡脚给吃完了。本来还想吃鸡腿的,用筷子捣鼓半天,忍住了。在我们老家,鸡腿是要留给老人的。当然,如果你是个小娃娃,没准老人看你心疼,又从他碗里夹出来给你呢。

我这一睡,醒来后便要忙着准备年夜饭,贴对联、窗花以及各种乱七八遭,肯定是没时间写文章了。趁如今不晚,向大家拜年:祝新春快乐,祝不受别人影响,祝来年你做的每个决定,都无比正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