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D30:谜之建制:八一镇

快来看风景,明年此时这篇文章阅读时长不足一个小时的话我也要退市了,你们看着办吧!

客栈的骑友都起得很早,我们六点多起床,出门一看,走廊里的自行车就剩下了我们三辆。

早饭炒饭,12元一盘,比通麦向大姐家的好很多。昨天快走出通麦天险,小N才突然问我给没给早饭钱,三个人相视大笑。小黑说要回去给,我和小N没拦,他也没真去,毕竟十几公里山路。但是搞得我昨天的抱怨很不地道,有句老话说:干吃枣子还嫌核大!

饭罢返骑五百米,拍了几张风景如画的鲁朗,感叹这么好的自然风光,不知道会不会被广东的资本祸害。

很多天没翻山了,23公里的盘山路走了四个半小时。一开始阳光尚好,走着走着,乌云逐渐吞噬蓝天,剩下十公里左右的时候,滴起了雨点。好在,雨并没有下大。一路在树木茂密的山林中穿行,这是为数不多的耳畔没有江水咆哮的路程,在没有车辆来往的时候,只听见风声、鸟鸣。稍微可惜的是,满山的杜鹃,都成了残花。

路上有两处观景台,都要卖门票,这也是川藏线上第一次碰到。车都没停,果断走人。

到达海拔4720米的色季拉山垭口,下午一点四十。一路很多人念叨期盼的南迦巴瓦,始终未曾展露芳容。据小N和小黑说,他们看到云层中间的一条白线,我啥都没看到。所谓神山神湖,怎么着都有些架子要摆,能不能见得到,要看造化。在垭口想拍些残存的杜鹃花,腿发软,五米的高度都爬得战战兢兢。

眼看乌云再次随风而来,招呼他们俩下山。

下山37公里柏油路,放坡放得很爽,他们俩在前面的时候,一度接近60公里每小时,还要拼速度,交替领先,看得真担心。停下来拍照之后,换成我先行,此后仍然在四十多的高速中下行,直到林芝镇,迎面撞上泥洋河。

沿绿翡翠般的泥洋河上行十一公里,就到了传说中的大城市:八一镇。对于八一的建制,我一直很迷惑。官方名称是:八一镇林芝县。但这镇明显比一般的地级市还大,在荒山野林里穿行二十多天,第一次进到文明社会,十字路口都差点不会走。

晚上解散,我吃我的凉皮肉夹馍,他们吃他们的德克士炸鸡。小黑反对分裂,但他又不愿意跟我一起吃凉皮肉夹馍,气鼓鼓地和小N走了。

吃完饭,去和他们会合,逛街、买衣服。在泸定的时候把牛仔裤寄回了成都,在康定25元买了条运动裤,不合身,没穿几次裆就破了,扔在了然乌的客栈里。如今快到拉萨了,行李也日渐减少,需要换洗,不得不买。

八一的东西一点儿也不像传说的那样"不贵",尤其吃的东西。陕西的手工面很小的"大碗"都在十二元以上,很小的大碗凉皮七块,很小的大份肉夹馍六块。可是,八一的物品绝对丰富,几乎应有尽有。只有一样,藏族人偏少。

回到宾馆九点,老板已经把我们出门时堆他家沙发上的一大堆脏衣服扔进了洗衣机。十点过下楼看,洗好的衣服晾起了一半。这家店叫"工布宾馆",像西藏大多数其他地方一样,老板是四川人,非常热情。

这个晚上,郑洁在温布尔登第三轮把小威拖进了长盘决胜,可惜关键时刻的失误葬送了她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然而,她再次赢得了我的尊重。

同一时刻,大Boss在香港激情献唱<歌唱祖国>,给他伴唱的是歌神张学友。第二天在一家小小的藏茶馆喝茶时在围脖看到他们俩站一起同台献唱的照片时,脖子后面直冒凉风。(啧啧,快十年了,要不是当时写下来,如今完全不会记得。不过,幸亏去查一下,2012的大BOSS和现在完全不是一个人。啊,这样一想,宁可多听几遍《歌唱祖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