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为你好

Powerbeats pro再次罢工,印象中似乎用了很久,打算放弃它,束之高阁,等某天再扫入垃圾堆。其实我还有个airpods2,但戴着跑步总觉得会掉,尤其跑前高抬腿的热身动作,很容易把它晃到下水道里。而且没有个备品好像没有安全感,万一哪天它也罢工,会产生空窗期。虽说我经常扬言要抵制电子产品深度侵入生活,但要说真的想用却没得用,想想还是难过。早上赖床时几乎在京东下单,看到延保选项时灵光一显,再一查Powerbeats的订单,原来才用了一年半不到,而我真的就买过京东三年的换新服务。哈,简直省了一大笔。赶快申请售后,一个小时不到,坏的耳机已经交付京东快递寄回厂家了。快递费小贵,要18块。但假如换新成功,这点钱也不计较了。

要再次吐槽beats的品控,一年保修期内它已经返厂两次,这保修期刚过五个月,就又不行了。亏我还打算再买一个呢,后来想想算了,这是最后一个它家的产品了,以后宁可买两个airpods呢。但airpods在保修期内也坏过一次,左耳换了新。比Beats好的一点是,从那以后,它在此后的使用期内再没出过问题,到现在已经过了两年。不知道别家的蓝牙耳机会不会更好点,但我是苹果手机,已经被它绑定了,没办法尝试别的。

中午原打算继续外卖,后来改变心意,做点面条给他们吃。有些日子没吃,老妈应该会想念。我有网上买的干面片,很薄所以煮熟很软。老妈吃面讲究筋道,我一直试图纠正她这个习惯而不可得。两个人牙齿都没剩下多少,年纪大了,消化功能也会下降,再追求筋道很不合时宜。但她不以为然,馒头面条都要有嚼劲最好。最近一个月,想筋道完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打算用鸡蛋番茄土豆豆腐南瓜烩一烩。要是她做,那碗里七八成内容得是面才行,我做,面就只是点缀。

物业在搞活动,预存物业费送东西,打算去办理,顺便把老爷子工资卡里的钱花了,竟然没找到。现在很少用现金,也很少用实体卡。但老爷子只有实体卡,还是异地发放的退休金,我要每隔几个月带卡去银行转帐一次,要交手续费不说,主要很麻烦。事情一乱,就不知道卡放哪儿了。七月份回家,原打算去他的发卡行给办个网银,被银行拒绝,说国家政策,65岁以后就不再办理手机银行或网银业务。这在欧美国家,恐怕是很严重的年龄歧视了。但在我国,一切都名正言顺,所有不合理的规定都会有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为你好。然后这个理由经过宣传,会变成大众的认知,进而成为政绩。所以,连抱怨都不敢太大声,否则会被那些不用经历这种责任转嫁的大多数斥责为“负能量”。等等看,银行卡要是不出来,还得去银行补办。推上轮椅,排长队,也还算是好的。要是之前发退休金的信用社,就完全不能异地办理,得本人回到老家的发卡行。事情正如传说的那样,在中国,只要你不是少数派,不是弱势群体,没有个人意识,日子就还可以过得不错。否则,就很难。

今晚去看了《扬名立万》,韩寒还算聪明,没有亲自执导,只作监制,否则,以他敏感的前史,这片虽然讲的是民国故事,恐怕过审也不容易。被权贵侮辱的明星,正好可以投射到曾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现实。可惜,彭帅的故事,知道的中国人也不多。即便在墙外,热度也在降低。大多数人看电影,最多觉得他是个东野圭吾式的悬疑推理,层层反转,至于那些春秋笔法,借古讽今,是看不出来的。当然,主题是很棒的,至于完成度,我有那么一点不满意,姜文的痕迹太重,但还不如《驴得水》风格统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