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畅想的大年初二

大年初二,原本是走亲戚的日子。女儿回娘家,外甥拜舅舅。

年前,从朋友家里借来几张凳子,因为预期初二这天,家里总共得有15口人,日常储备不够。结果凳子至今还在车里,不用拿下来了,等有空直接还回去。还有在麦德龙买的被褥和电热毯,没有拆封,可以退掉。

哥嫂的火车票,是大年二十九,临出发前一天退的。那天老妈电话里给哥说,今天小区物业上门了,让外来人口一定要报备。本来就纠结多日,这句闲言,成了骆驼背上的最后一根稻草,大哥一听,直接说那算了不来了,跟着退了票。

二姐倒是一直坚定,放不下轮椅上的老父亲,和一直翘首盼望的老娘。计划年前先回婆家看公婆,初二和姐夫一起来成都。昨天还给老妈说,婆家呆不下去,明天一早一定出发。今天早上姐夫视频给父母拜年,有些犹豫,说怕来了疫情加重,像武汉一样封城。不来吧,二姐心里又委实过意不去。我说那你们两个再商量商量,疫情加重,甚至封城的可能性,确实都不能排除。不来也好,对自己,对别人,都是负责的态度。

中午,看阳光很好,难得的天气。戴上口罩,推老爷子下楼逛一圈。路上很空,车也没经过几辆。

回来后给二姐发消息,不然就别来了,婆家多呆两天,最好早点回自己家。她几乎马上就答应了,发了个哭泣的表情,说那我听你的。

顺便又给外甥女发消息。她倒是也在成都,只是孩子才满月,折腾也觉得不对。

劝退了他们,突然觉得,这年好像就过完了。原本父母最期待的,就是大年初二,四世同堂,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问老妈怎样,她自然是有些失落。可是老妈八十了,仍然深明大义,她说不来也好,万一真的有事,都会后悔。

为了安慰她,晚上腾讯视频给她找了一本秦腔戏。她爱秦腔,但我很久都没有给她放过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