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母子

越来越喜欢沈从文笔下的人物、场景,简直觉得于无声处听惊雷。我经常看一些特别的书的时候,会想要试着写一些特别的文章。当然东施效颦,不过也非空穴来风。

他说,妈那我走了,便站起身。

当妈的躺在另一头靠窗的沙发上正看电视,他们之间,隔着当爹的。听见声音,当妈的撑起身子,怔眼盯着他,“你是不是要走了?”。她近来听力退化明显,有人突然讲话,她总来不及反应。

”嗯。“

”你不睡觉,又不加班的话……“

这位母亲怯生生的,咽回了后半句。儿子知道那半句是什么,他眼睛望着电视愣了一愣,电视里正在放着《剑神》。母亲几乎常年只看这一个台,这个台几乎常年循环播放某几部古装剧,这几部古装剧几乎总是同样的演员。

这时候,《剑神》播完一集,屏幕上出现另外一部电视剧的预告。

”妈你看《剑神》过几天演完了又是《隋唐英雄传》,你还看不看?“

当妈的把头转回电视,苦笑,”看得太多了,觉得看够了,但是不看又再没有看的。“

”那你看吧,我走了。“不等母亲从沙发上站起身,他人已经到了玄关。双脚蹬进鞋子里,推门而出,回身关门的时候,母亲的半个身子才刚进入他的视线之内。

他在门外蹲下身绑好鞋带。

门内有个凳子,专为穿鞋准备。如果他坐在那里绑鞋带,母亲就会站在对面看着他,直到他穿好鞋,起身,关上门,她才会继续回去做她的事。有时候,他转身的一刹那,还能听见门内传来的叹气声。

所以后来,他都尽量不在门内多做逗留,离开像逃跑。

电梯楼层按纽上贴了塑料膜,应该是想着减少新冠病毒传染风险。嗯,带病毒的是人,只要把人和按键隔离开,按键就安全了。他在心里冷笑一声。

回住处的路上,他有些替自己不平。我的生活难道除了工作就是睡觉吗?我要读书,写字,看电影,我洗的衣服还堆在洗衣机里,中午吃完的锅碗瓢盆也都没洗,时间总不够用,每天抽出一个多小时陪他们,让他们衣食无忧,还不够!

然后他又觉得自己有些过份。母亲没读过几天书,大半生在农村生活,她怎么会知道你那些幺蛾子,你又没讲给他听过。

她也没问过。

晾衣服洗碗的时候,他仍纠缠在这些思绪里。

干完活,他坐下来,打开京东。把成人纸尿裤、雀巢三合一放进购物车。还有三个小时,就是双11了。之前,他有一阵想向母亲解释为什么11月11又叫剁手节来着。但他没有,只是问她需要什么。

呵呵,老妈竟然说要咖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