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VPN故障排除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之间,电脑的机场就出了故障,怎么都连接不上,永远是“all retry attempt failed”。问了Telegram群组里的客服,说只要手机能用,那就不是服务器的问题,他也无能为力。

于是这几天,就只能用手机看看。加上年底事多,这一搁置,就有8天没有发文章,这可是相识以来最长的一次。说来也巧,两天前赞赏公民第2次扣款,意味着我和matters的蜜月期也正式结束。

就像人和人之间一样,很多话,越不说,就越不知从何说起。那天追着看台湾大选,感触挺多的,但没有及时记录,过了这许多天,说的欲望就降低了很多。

其实都还是经常在想,应该写一篇了。然而有一天是犯懒,晚上下班就想开着空调,躺在沙发上,不想动脑子。有些日子呢,不怎么懒,又恰逢空气质量状况稍微好转,想去跑个步,就耽搁了。

昨晚和今天连续参加两个组织的团年活动,喝了不少酒。昨天是跑团,今天是公司。昨晚喝酒到半夜一点半才回家睡觉,今天早上宿醉未醒,又硬撑着爬起来,穿越大半个城市去参加公司的年会。我们是很小的公司,也就二三十个人,相互都很熟悉,简简单单吃饭聊天,气氛挺好。以前就职的公司大,每年团年几百人,很多都不认识,彼此说些场面话,我是很不喜欢的。再往前,很久很久的以前,在国企工作,那就更是了,上下级之间壁垒分明,年会都是给领导代酒,每年都把自己代醉了。有一年,喝醉了去上厕所,就在厕所坐下来睡着了,也没人管,一直睡到半夜冻醒,才爬起来回家。

四川人嗜麻将如命,我不是四川人,也不喜欢麻将。总觉得打麻将是件浪费生命的事,有那些时间,宁愿喝喝茶、看看书、跑跑步、看看电影,所以我还挺不合群的。但年会不同平日,为了显得合群一点,今天陪同事打了一下午牌。一度输到钱包快掏空了,但后来又赢回来,最终不输不赢。确实没办法像他们一样始终保持热情,到后面,已经是在等时间了,谁想手气反而不错。

晚饭没吃,回来去看了下父母。今天是我的生日,老妈给我发了个红包,我一看,还挺厚的。抽了一百块出来,剩下的又还给了她。回来后想起她一副心意没有得到充分表达的欲言又止,觉得有点儿内疚,收下好了。不大了过年的时候再给回去嘛。但我其实总是违背她的心意,比如今晚她就很想让我吃她前天包的饺子,我也没吃。不喜欢剩饭,加上中午喝了酒,根本没有胃口。和父母之间,很多矛盾是不可调和的,因而常常活在负疚感中。

然后刚刚拿出电脑继续研究VPN的问题,网上有人提相同问题,但他们给出的解决方案我都看不懂。最终只能尝试性地更新一下软件,嘿,没想到问题就解决了。

翻墙虽然大多数情况下,好像是不难。但因为大部分人都是依赖VPN,不懂其原理,出了问题,解决起来就要费一番周折。

本来年会开完,就该放假了。但工作性质的关系,很多同事还要继续忙几天。我也是,明天一早就要去九寨沟出差,得两三天。回来,就真的该过年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