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也晒点微薄收入,以及一点疑问

今天早上,和医生确定了周五手术。当然,没有红包。 除此以外,今天没有大事发生,那不如也学学人家,来晒晒成为赞赏公民以来的收入吧,全当为推广出一份力。 15号加入赞赏公民,Paypal支出5美元。当晚临睡前写了matters处子贴,做为响应@DrThankYouC 的新人打卡贴。这篇贴子截止目前,得到172个赞赏,热度维持了三天,今天第四天,渐趋平淡。因为社区支持新人的运营策略,本贴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推广。加上内含敏感话题,大家参与讨论的热情比较高。因此第二天一天,我就有8.98USD的收入,一举收回当月成本。 收益虽然很少,但却是生平头一次靠文字赚得,自然也有一点小雀跃。 因此,这几天花在matters上的时间很多,不光回复自己贴子里的评论,也读了不少其他人的贴子,点了不少赞。不过昨天了解到,好像一个赞赏公民,自己赞赏数量越多,每个赞赏的含金量就会越少。对这个机制仍然一知半解,不过个人觉得,是否应该是参与度越高,权重越高才比较能激励活跃度呢?不然,如果每天只读一篇贴子,给出一个赞赏,那样如果比看了二十篇贴子,给出十个赞赏还有含金量的话,是不是反倒不利于社区的热度维持呢? 上面的问题,可能理解得完全不对,因为无论是区块链还是虚拟货币,都是我的知识盲点,我是来了matters才开始接触这些讯息。以前,我知道有个比特币,有人说很厉害,有人说是骗局。而关于区块链,有个同事曾经玩一个叫“华登区块狗”的东西,说很好赚,投入两三万,一个月的收益就能和本金持平。她想要把它推荐给我,但我听了一下,凭常识觉得并不靠谱,类似击鼓传花,没有入坑。 总而言之,我以前接触到的关于区块链和虚拟币的信息,都非常有限且并不正面。在matters看了几篇科普贴,因为基础薄弱,也看得似懂非懂,希望接下来能渐渐完善一下这方面的知识,也希望大家不吝赐教。 说回收益。除了第二天这最大一笔,第一天因为发贴在深夜,并没获得几个赞赏,邮件收益就只有0.09USD,可以忽略不计。 第三天的邮件通知,收益1.55USD,这时候,我总共写了三篇贴子,后两篇都是日常叙事,赞赏数廖廖。不过我知道,这才是正常套路。以我的写作能力,不可能每一篇都能赚8USD,我也不大可能为博赞赏而刻意宏大叙事。诚如我的报道贴所讲的那样,我以后的大部分贴子仍然会是流水帐式的日常叙事,最多不过有些因日常生活而起的吐槽,或者反思。这也是我在墙内所追求的,只是墙内时常碰壁。 最后还有个问题,这个邮件通知里的收益,计算截止时间是当天0点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