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刺杀小说家》BUG盘点

所以,虽然找出来这么多问题,却并不影响我对这个电影的整体评价,尤其是联系中国的政治以及电影产业现状。单凭着“一介凡人,竟想弑神”和“凡人无妄的念想啊”这样的悲鸣,我就还要给他打8分。
图片来自豆瓣

一、佟丽娅演的姐姐,总在你觉得应该要表现痛苦的时候露出迷之微笑,演技尴尬之程度,远超黑粉无数的杨幂。

二、少年空文从悬崖坠落,看上去是个不小的高度,可他掉落水中,再爬上崖顶,看起来和掉下去用时差不了多少。

三、电影院首刷的时候,我曾抱有希望,屠灵是关宁的女儿,而阿拉丁集团所谓的重塑了时间,便是让关宁和女儿在不同的时空聚首。好厉害好厉害,可惜没有。

四、屠灵把关宁按在浴缸,关宁的挣扎很真实,但杨幂的手臂包括整个身体,都没有发力的迹象。

五、少年空文背着小橘子,单手扒房檐,手臂却有平伸,不用看也能猜到,他背后水平方向,也有威亚保护,几乎能算是穿帮。

六、关宁和路空文在楼顶的大雨中,路空文拿出日记本交给关宁,关宁翻开来看,满脸震惊,大彻大悟。然而,镜头对准日记本的时候,纸上并没有雨滴晕染开来。

七、关宁准备给予路空文最后一击时,还是大白天。突然他听见遥远的地方传来《小橘子》的歌声,追那个男孩,没几分钟,天就黑了,而且黑得特别彻底,还下雨。

八、少年空文,从树上跃起,抓住赤发鬼眉心的剑,以雷霆万均之势把他给扳倒在地。可是,他那小身板,挂在赤发鬼身上,能比蚍蜉撼大树更有用吗?

九、小橘子吹笛子的时候,嘴并不撅着。

这几天《刺杀小说家》上线各大视频网站,今晚闲来无事,投影三刷,我对这个电影可算是仁至义尽了。三刷嘛,剧情都快能背诵了,于是让我发现很多电影院来不及琢磨的BUG,如上所述。

从前听反派影评讲动画时候,说好莱坞的工业,能做到像《疯狂动物城》里那种,各种毛发纤毫毕现,这是国产动画片如今还难以望其项背的技术水准。

春节档的《刺杀小说家》,虽然评价两极,但对其做为“大片”的特效水平,都基本没有异议。小说世界里的云中城确实非常美,红甲黑甲以及赤发鬼的造型,都是国产巅峰。我以也一度以为,这片其码可以媲美好莱坞很多顶级爆米花。直到今天三刷,不得不承认,差距其实还是很明显的。

以上bug除外,演员表演也很成问题。我之前并不明白为什么雷佳音和董子健反复呈现电视剧表演才需要的那种狰狞面目,后来看了一篇文章才知道,原来是绿幕作祟。中国的演员对于绿幕的熟悉程度,和好莱坞那些久经战阵的明星也不是一个层级。要和一片虚空对戏,更考验演技。

不过说实话,一部商业大制作,可能还真的经不起这样审视,再说,好莱坞的那些大片,也没有几个能让我有兴趣三刷的。前段时间上映的《金刚大战哥斯拉》,看得我如坐针毡。接受不了跟楼一样高大的金刚,还能蹦蹦跳跳、悬挂荡秋千,腿不会折,手不会断。

所以,虽然找出来这么多问题,却并不影响我对这个电影的整体评价,尤其是联系中国的政治以及电影产业现状。单凭着“一介凡人,竟想弑神”和“凡人无妄的念想啊”这样的悲鸣,我就还要给他打8分。

假如十年后波米再来做十年专题盘点,国产片那一期,应有《刺杀小说家》一席之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