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夜跑的事

图书馆借的书

天气不知不觉转暖,夜晚的公园里人也多起来。

有两对小情侣在路边的长凳上卿卿我我,没有灯,只能看见轮廓。

跑到最后一圈的时候,赫然发现湖边钓鱼的人越来越多,几乎隔三五米就有一个,像变戏法一样,前几圈没看到那么多。有的人同时掌管着好几个钓竿,钓竿的浮子亮着各种颜色的灯。

鱼没有感光器官吗?

等以后不工作了,也许可以学习一下钓鱼。像是件很安静的事,适合我。一边钓鱼,一边读书。新买的联想pad 还没学会下载谷歌套件,看不了YouTube ,但是用来看电子书也不错。之前的kindle 没有背光,晚上钓鱼就没办法用。

一月读完五本书,创下历史之最。还去了毕业之后就未光顾过的图书馆,借了五本,用了两天时间看完了第一本<天桥上的魔术师>。吴明益真厉害,像个武林高手,很善于在有限的空间里辗转腾挪。<苦雨之地>里的台湾岛,<天桥>里的中华商场,前者像是看创世纪,后者如同跟着人物闯荡江湖。

我看书真没什么章法,常常同时五六本在读。今天甚至开始读<尤利西斯>。@Kurten 在goodread 上看见我的标记,表示惊掉了下巴,说期待我的读后感,”明年后年都没关系”。

哈哈哈,这话说的,小看人!

11月底在南京先锋书店翻了几页<伊利亚特>,觉得韵律很优美,差点买回来。后来在微博看到有人说疫情期间啃从前啃不下来的<尤利西斯>,惊为天人。于是找了一本电子书,在kindle里存了很久了。要问这两本书啥关系,很明显啊,名字很像。不像吗?明明很像。

一月除了读书,其他都不尽如人意,写文章也没有2020年那么积极,若非和@魔鬼小编 的两篇“纽成一片”,恐怕就更显懒散。跑步至今没过100公里,体重又增加了。

第十三公里,接到老妈电话。稍微紧张了一下,我跑步前刚从父母那里出来。结果是老爷子的纸尿裤没有了。放在床箱里,床板太重,她抬不起来。本来也准备结束了,就直接跑回家。老妈坐在餐桌上,正对着大门,呆呆地等。老爷子坐在床沿,光着屁股,也在等。老妈有些懊恼,她之前忘了告诉我。我叮嘱她下次再有这事,随时拿起手机给我发段语音消息备忘。

跑步那阵正好听随机波动讲”照护”老人,心有戚戚。但是我没有坚持到最后,半途把他们扔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